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9日早报

2022-04-29 06: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29062151858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廿九

今天阴,温度8℃~19℃

◆导读◆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和汝南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曾经驻马的“店” 蜕变为食品企业“驻”聚之“都”

>>本报评论员: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

>>为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巾帼力量

>>商务部: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中国与突尼斯举行援突外交培训学院项目交接仪式

【封面】

●应急演练保通信

---------------

27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驻马店电信公司、驻马店联通公司、驻马店铁塔公司、驻马店机动通信局在市区复兴路北段开展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累计出动技术骨干、抢险人员184人次和应急发电车、光缆抢修车、发电专用车30多台。(记者 吴勇峰)

【要闻】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和汝南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

28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和汝南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握机遇优势,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09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28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6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研究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应邀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10 )(记者 滑清泉)

●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28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后,市政府迅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曹新博、金冬江、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43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

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聂勇、彭宾昌、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研究了关于整体推进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工作方案等。(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

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及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49 )(记者 耿杨扬 王家恒 殷瑞杰)

●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表彰大会

---------------

28日,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表彰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何晞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嘱托、奋勇争先,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中展现青春风采;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服务青年,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新局面。(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我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

---------------

28日,驻马店市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主持会议。副市长王钦胜、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出席。王玲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不断展现新时代奋斗者之美;要组织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重点项目第一线建功立业。(记者 张新理 姚晶)

●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

(2022年4月28日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

免 去:

闫喜梅同志的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李新生同志的驻马店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50 )

【关注】

●曾经驻马的“店” 蜕变为食品企业“驻”聚之“都”

---------------

一边是广袤油绿的麦田,一边是正拔地而起的巨型工厂群,在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的国家级“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幅一产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的场景正迅速延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45 )(新华社记者 林嵬 孙清清)

【社论】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

---------------

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我市调研时强调,驻马店市要在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上有新作为。楼书记的指示为我市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业提供了有力指导,我们要按照楼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把农产品深加工业打造成驻马店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44 )(本报评论员)

【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

●为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巾帼力量

---------------

28日,市妇联组织召开三届四次执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妇联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强化“一个引领”,抓实“两项建设”,推进“三大系列行动”,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和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记者 梁灵芝)

【万人助万企 纾困解难题】

●开发区精准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

去年以来,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及早谋划,精准服务,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47 )(记者 高君瑞)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提升电力保障能力

---------------

2021年,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企业第一职责使命,持续提升电力保障能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48 )(记者 高君瑞)

【综合】

●驻马店爱心捐赠千里驰援上海战疫情

---------------

“请大家放心,我保证把爱心物资安全送达老乡手中。”28日上午,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路口,满载价值20万元爱心物资的运输车顺利启程驰援上海。要不了多久,远在上海的驻马店老乡就能品尝到来自家乡的味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251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我市在2021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荣获佳绩

---------------

近日,省委、省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结果,我市荣获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优秀省辖市。这是我市连续5年在法治建设中获此殊荣。(记者 张锟 通讯员 李瑞)

●市安委办发布五一节日期间安全提醒

---------------

五一假期来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发布节日期间出行游玩、生产生活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时刻谨记安全、平安祥和过节。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0”“120”等电话求助。(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李彬彬)

【驿城】

●驿城区部署重点城建项目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长李跃勇深入驿城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指导城市排水设施改建、市政道路建设、景观绿化等项目建设情况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强化并联作业,加快施工进度,持续优化功能区规划布局,不断增强地域文化特色和景观效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项目建设的高质量答卷。(记者 张宾)

●驿城区荣获“2021年度全市产业强市先进单位”称号

---------------

27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暨“万人助万企”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驿城区荣获“2021年度全市产业强市先进单位”称号。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作典型发言。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工业经济发展高质量推动二季度“双过半”,为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70件。其中,综合座席2694件(直办1854件、转办840件),市中心城区1304件、县城1390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来(返)入豫系统报备政策等。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反映,未出驻马店市被赋黄码,咨询是何原因及如何转码。已通过查询知识库告知,并为其发送短信操作流程提醒,帮助诉求人自助进行转码。正阳县汝南埠镇雷斌农牧合作社负责人反映,该合作社货车持通行证每日往返新蔡县及安徽省阜阳市运输燃料物资,现因进行线上来(返)豫系统报备导致健康码变黄,咨询如何继续每日往返运营。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商务部: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说,针对近期疫情多点散发情况,商务部加大跨区域货源组织力度,进一步加强防疫保供工作,强化联保联供机制,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2000亿元科技创新再贷款将向21家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

---------------

记者2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新设立的科技创新再贷款额度为2000亿元,将向21家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其向科技企业发放贷款,撬动社会资金促进科技创新。

●我国科学家将二氧化碳人工合成葡萄糖和脂肪酸

---------------

日前,我国科学家独创了一种二氧化碳转化新路径,通过电催化与生物合成相结合,成功以二氧化碳和水为原料合成了葡萄糖和脂肪酸,为人工和半人工合成“粮食”提供了新路径。

●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

记者在27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举办的线上发布会上获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于26日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这意味着该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中国冰雪”车橇项目科技攻关研讨会在京召开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国冰雪”车橇项目科技攻关研讨会2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冬运中心联合清华大学、航天一院703所的材料学专家,对国产雪车研制、车橇项目车刃研制以及国产雪车下一阶段认证展开研讨,开始了2026年冬奥会的备赛工作。

【国际】

●中国与突尼斯举行援突外交培训学院项目交接仪式

---------------

中国援建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线上交接仪式28日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和突尼斯外交部长杰兰迪代表两国签署交接证书。钱克明在致辞中说,援突外交培训学院项目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项下重点项目。项目开工以来,中方克服新冠疫情给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完成项目建设,为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拜登要求美国国会批准330亿美元补充资金用于援助乌克兰

---------------

美国总统拜登28日要求国会批准总额为330亿美元的“2022财年紧急补充资金”,用于向乌克兰提供安全、经济和人道援助。此外,他将向国会提出一项综合立法提案,建议以立法形式增强美国没收俄罗斯寡头资产的执法能力,并用变卖这些资产所得资金支持乌克兰。

●联合国秘书长访问乌克兰基辅州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访问乌克兰基辅州博罗江卡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8日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决定提出加入北约的申请,北约将“张开双臂”表示欢迎,预计批准过程会很快。

●匈牙利表示将与欧盟解决“法治问题”争端

---------------

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28日在布达佩斯表示,匈政府准备与欧盟委员会解决关于该国“法治问题”的争端。古亚什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匈政府已收到欧盟委员会针对其启动“条件机制”程序的通知书。匈方希望与欧盟就恢复基金签署协议。他同时指出,匈方在不介入俄乌冲突等问题上不能让步。

【速读】

>>为方便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日常疫情防控查验,北京部分医院、公园、学校配备了一批基于5G边缘计算技术的防疫查验一体机,广大市民只需通过刷身份证、老年卡等即可快速完成健康码查验。

>>中超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28日官宣波兰中场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黄紫昌等5名新援加盟球队。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再次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黑山议会28日在南部城市采蒂涅投票通过由联合改革运动领导人德里坦·阿巴佐维奇担任总理的少数派政府名单。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09531232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