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爱心捐赠千里驰援上海战疫情

2022-04-29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赵笠仲介绍,位于上海浦东、嘉定的驻马店老乡相对集中,此次爱心物资送达后,将精准派送到1000户驻马店老乡手中,传递来自家乡的温暖和问候。大家一致表示,家乡亲人的牵挂温暖人心、给人力量,鼓舞在沪驻马店老乡和上海人民一道战胜疫情。

“姥家天中 护佑申城”

驻马店爱心捐赠千里驰援上海战疫情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请大家放心,我保证把爱心物资安全送达老乡手中。”4月28日上午,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路口,满载价值20万元爱心物资的运输车顺利启程驰援上海。要不了多久,远在上海的驻马店老乡就能品尝到来自家乡的味道。

连日来,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天中儿女也牵挂着在沪老乡的冷暖。随着“驻马店号”高铁的快速发展,10万名驻马店老乡赴上海务工,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合作发展成果丰硕。

4月23日,“驻马店事”负责人赵笠仲发起“姥家天中,护佑申城”爱心接力活动,来自全市近20家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响应。“驻马店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正妃、‘蚕神’嫘祖的故乡,是‘一带一路’的文化源头,老家河南、姥家天中享誉世界。天中儿女与上海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体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承。”

活动发起后,共收到价值20多万元的爱心捐赠,包括洋葱、卷心菜、西葫芦等新鲜蔬菜,鸡蛋挂面、十三香调味品、留庄大米、三秋伏陈醋、爱心粽子等10多样生活物资,用于帮助在沪驻马店老乡缓解物资短缺问题。

“首批定向援助物资将于明天凌晨投放浦东、嘉定两个区域,希望后期会有更多爱心家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在沪老乡。”赵笠仲介绍,位于上海浦东、嘉定的驻马店老乡相对集中,此次爱心物资送达后,将精准派送到1000户驻马店老乡手中,传递来自家乡的温暖和问候。

活动现场,一名1岁8个月萌娃的娇小身影引人瞩目。“今天带女儿一起参加活动,想让她从小就知道驻马店是一个有爱的城市,在内心埋下一颗爱的种子。”市区一家蔬菜配货中心负责人王鑫表示,他捐赠了5000斤新鲜蔬菜,希望能帮助在沪老乡解决燃眉之急。

“感受到家乡人民对在外游子的关爱,瞬间泪目”“等待家乡的投喂,咱驻马店人能处”“身为驻马店人让我感到骄傲,上海一定能赢”……得知家乡人民的爱心援助后,幸福感言迅速在朋友圈刷屏。大家一致表示,家乡亲人的牵挂温暖人心、给人力量,鼓舞在沪驻马店老乡和上海人民一道战胜疫情。

爱心接力,同心抗疫。电话那头,远在上海的驻马店老乡积极响应,组成近30人的志愿服务队,已经做好了随时交接、分发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