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提升能力转作风 实干担当开新局 ——访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嘉平

2022-04-29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面加强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效率意识和纪律意识,激励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干劲,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记者 陈 司 通讯员 李 东

“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37.6亿元,同比增长3.27%,增幅居全省第四位,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实际到位市外资金735.6亿元,同比增长5.22%,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全市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12个,合同总投资3405.92亿元,签约项目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近日,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嘉平在谈到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欣喜地说。

2021年,面对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稳定性明显增加,要素供求关系趋紧,成本持续攀升,企业投资意愿不足,全市招商系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进取,以百折不挠的意志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风。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打造“国际农都”“中国药谷”“智慧之城”,全年力争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0个以上,在引进50亿元以上项目实现新突破,实际到位境外资金、省外资金、市外资金分别增长3%、3%、5%。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市招商投资促进局2022年工作从何处破题?从哪里着力?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积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提升能力,以更严的要求锤炼作风,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余嘉平表示,2022年,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三提升一锻造”,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为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提升政治能力。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端正政治态度、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自觉在大局下谋划推动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聚焦“国际农都”“中国药谷”建设和“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勇担当、善作为,在变局中掌握先机,在化危为机中勇攀高峰。

提升业务能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会精神。通过开展研讨会和举办座谈会、报告会,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以学促行、以行促思,真正使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行动指南。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体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围绕招商引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政策、商务礼仪、谈判技巧等主题,轮流宣讲业务知识和政策,交流经验、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努力练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定期邀请专家、知名学者等,对全市招商引资一线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培养一支既敢于担当、能打硬仗,又懂经济、懂政策、懂产业、懂法律的复合型专业化招商引资人才队伍。

提升执行能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事不避难,主动担当担责,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做到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认真落实省委“13710”、市委“17110”工作机制,坚定有第一必争、有红旗必扛的决心,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明目标、抓落实、提效能、强督查、争一流的工作准则,细化全年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推进措施,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锻造过硬作风。全面加强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效率意识和纪律意识,激励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干劲,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强化“我们面前没困难、困难面前有我们”理念,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提升,以实绩论英雄,在全面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招商引资干部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