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观沧海:两岸同胞走亲走近不可阻挡

2022-04-29 17:2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通过泼脏水、贴标签等惯用手法,企图丑化大陆这些软件在台湾民众心中的形象,说到底是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真实情况。

程龙

“腰间的赘肉咔咔掉,人鱼线、马甲线我想要”“大家量力而为,循序渐进”……最近,台湾艺人刘畊宏的健身直播火了,他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的粉丝已经超过5100万。刘畊宏的爆红在两岸掀起一场全民健身浪潮,吸引了众多“畊宏女孩”“畊宏男孩”加入居家健身的行列中来。网络交流为两岸民众搭建了多元化展示的平台,提供了更大的自我发展空间,也为两岸民众相互了解、良性互动创造了更多机会。

然而,岛内一些绿媒又开始眼红起来,阴阳怪气、酸言酸语,甚至借机疯狂抹黑打压,还有一些带节奏的“1450”(“1450”是外界对民进党网军的戏称)留言直接把攻击矛头指向大陆。当然,也有明事理的网友直接揭穿这些媒体的伎俩:“凡事都和政治扯上关系,绿媒生搬硬套的做法好可笑!”也有台湾媒体人表示,近年来有岛内艺人举家搬至大陆,这表明大陆发展得好,而民进党当局抹黑甚至阻挠台湾民众赴陆,是怕台湾民众到大陆后戳破民进党的谎言泡泡。说来也不奇怪,因为凡是两岸同胞齐声喝采的,必然是民进党当局“骂”的、“台独”势力“黑”的、绿媒“酸”的。这证明了民进党当局私心作祟、做贼心虚,更证明了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无独有偶,近段时期以来,一些大陆商业化社交软件受到台湾年轻一代喜爱,在岛内多个平台下载量高企,也反映出两岸同胞期待通过互联网深化融合发展的渴望和趋势。美食美景、健康运动、美妆穿搭、影视动漫、教育亲子、园艺宠物……这些软件因为好用好懂、时尚好玩,备受广大台湾青年青睐。然而,在民进党当局和“台独”政客眼中,这些“大陆出品”的App是洪水猛兽,他们气急败坏地诬称其是大陆对台“文化统战”“认知作战”的新方式。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通过泼脏水、贴标签等惯用手法,企图丑化大陆这些软件在台湾民众心中的形象,说到底是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真实情况。他们以所谓“认知作战”之说蒙蔽台湾民众,制造“信息茧房”,把它当作煽动敌意、仇恨和对立的“遮羞布”,最终损害的是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年的发展空间和利益。

近年来,虽然受疫情因素和民进党当局人为设置障碍的影响,但大陆方面促进两岸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努力没有停,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热切愿望没有减,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没有断,还呈现出许多新趋势、新特点。不管是刘畊宏的爆火,还是春节期间“穿越海峡的新春祝福”热潮,亦或是线上线下举办的海峡论坛等各类交流活动,都是两岸同胞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的具体体现。

两岸一家亲,越走越亲近。两岸交流合作的历史大势不会因为某些跳梁宵小而改变,那些阻碍时代前进的逆流终将被时代洪流所吞没。奉劝民进党当局正视时代发展潮流和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主流民意,不要以一党之私毁掉台湾同胞的“发展梦”和“出头路”。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