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五一”期间驻马店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22-05-06 16: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展特警武警联合武装巡逻,加强对火车站、高铁站、大型商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重要路段巡防力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警力覆盖率, 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和快速反应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张润东 李淑敏)“五一”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安排部署,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优良作风,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有效警情、刑事警情、治安警情、交通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9.8%、52.7%、18.4%、31%。

加强公共管理,排查整治护安全。从严管控公共安全风险,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清零工作。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303人次,车辆1103台次,检查“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等5346家,排查出租房屋1128间,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29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9份,行政处罚18起。开展枪爆危险物品清查整治,严格从业单位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240余台次,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7089起。全市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防范保稳定。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治安防范措施,以“六防六促”“四大行动”“三零”平安创建等行动为载体,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效防止隐患转案事件。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备足应急处突力量,并开展常态化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开展特警武警联合武装巡逻,加强对火车站、高铁站、大型商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重要路段巡防力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警力覆盖率,

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和快速反应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利剑行动”“砺剑铸盾”专项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市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1名。压紧压实责任,扛稳扛牢职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