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7日周末

2022-05-07 0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07063838907

2022年5月7日,星期六,农历四月初七

今天晴,温度17℃~27℃

明天多云,温度15℃~26℃

◆导读◆

>>鲍常勇到确山县和市中心城区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

>>院士引领让蓝翎环科发展动力澎湃

>>本报评论员文章:乘胜前进 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下足“绣花”功夫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印发

>>中国“墨子号”实现1200公里地表量子态传输新纪录

【封面】

●科学防控 有序生产

---------------

近日,在汝南县奥牛新能源产业园车间,工人正在电动车组装线上忙碌着。连日来,汝南县严格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制定严密的消杀防疫措施,加强企业作业现场消杀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有效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记者 弓华静)

【要闻】

●鲍常勇到确山县和市中心城区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

---------------

6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到确山县和市中心城区调研产业发展、疫情防控、麦田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做实延链补链文章,筑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产业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93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协召开“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升水平 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专题调研座谈会

---------------

6日,市政协召开“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升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小麦“一喷三防”暨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小麦“一喷三防”暨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刘晓文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我市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驻马店应有的贡献。(记者 冯帅)

●发挥特色优势 做大做强食品加工产业

---------------

6日,副市长何冬深入泌阳县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中,何冬指出,食品加工产业一头连着农业、农村、农民,一头连着工业、城市和市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要在壮大产业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做强产业集群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助推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闫海峰)

【十大战略·深度看】

●西平县乡村“颜值”有担当幸福指数节节高

---------------

3日,走进省级生态旅游特色村西平县出山镇牛昌村,浓郁的乡情、丰盈的乡愁扑面而至,生活的慢节奏、休闲态、沉浸式让游人流连忘返。一路一道景,一村一特色。在全国文明村镇西平县嫘祖镇兰衣赵村,水沿、路旁、村边、宅侧都种植着时令花草,形成了多元化乡村景观风貌,打造出一条条美丽“风景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937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叫响“院士经济” 助力产业发展】

●院士引领让蓝翎环科发展动力澎湃

---------------

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平舆县,以新型建筑防水防护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建筑防水防护工程施工服务、防水防护材料与工程质量检测,防水防护专业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初创之时,蓝翎环科的决策者可谓登高望远,诚聘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作为企业发展智库的首席专家,并成立了国内行业第一家院士工作站。(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938 )(记者 王振江 徐佳瑞)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乘胜前进 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

5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上传出消息,今年一季度全市完成生产总值748.4亿元,增长6.1%,分居全省第7位和第4位,总体实现开门红的预期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只争朝夕,乘胜前进,向着全年红的目标奋力冲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939 )(本报评论员)

●下足“绣花”功夫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

连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讲话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外地疫情防控经验教训,下足“绣花”功夫,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940 )(记者 高元元)

●市生态环境局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新突破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讲话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要结合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进一步厘清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全忠)

●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

近日,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讲话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楼阳生书记调研驻马店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和“七个新作为”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李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遂平县链上发力产业升级添动能

---------------

今年以来,遂平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跟“593460”发力方向,坚持稳字当头、稳进并举,滚动开展“三个一批”,强力推进“五部五组”工作机制,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顺利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9%,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1.3%,居全市前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941 )(记者 耿杨扬)

【驿城】

●驿城区领导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

6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长冯磊深入城区部分企业、学校,实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明确重点、专班推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以高质高效项目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宾)

●驿城区妇联召开“美丽(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

6日,驿城区妇联召开“美丽(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开展“美丽(五美)庭院”创建活动中的“半边天”作用,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才能,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来,展巾帼力量、创巾帼新功。(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665件。其中,综合座席3786件(直办2661件、转办1125件),市中心城区2113件、县城1673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来(返)豫系统报备政策等。

>>12345追踪

多名在上海市务工的驻马店籍群众反映,夏收农忙将至需返乡收麦,上海市规定返乡须户籍地开具接收证明,但村委拒绝开具相关证明,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某群众反映,枫叶教育培训班仍在正常营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某群众反映,电业宾馆在竹沟镇竹沟水库东岸建设码头,并将垃圾倾倒至水库内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印发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墨子号”实现1200公里地表量子态传输新纪录

---------------

记者6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院士及同事彭承志、陈宇翱、印娟等利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近期首次实现了地球上相距1200公里两个地面站之间的量子态远程传输,向构建全球化量子信息处理和量子通信网络迈出重要一步。

●商务部围绕“保、抓、强、促、增”稳外贸

---------------

当前,全球需求趋弱,我国外贸发展外部环境趋紧,增长势头放缓压力较大。对此,商务部将围绕“保、抓、强、促、增”稳外贸。这是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的。

●长江防总:今年长江流域旱涝并存的可能性较大

---------------

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6日召开2022年指挥长视频会议,研判和部署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据预测,今年长江流域降水时空分布极不均匀,发生旱涝并存的可能性较大。

●深市上市公司2021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达23.4%

---------------

记者6日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2021年深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18.3万亿元(剔除苏宁易购异常值影响),同比增长23.4%。

【国际】

●中国援助项目改善津巴布韦妇产健康服务 174万人受益

---------------

6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津巴布韦办事处在此间完成“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服务”项目结项证书换签工作。通过实施这一为期两年的项目,津巴布韦农村地区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共有174万人从中受益。

●俄罗斯工贸部批准平行进口产品清单

---------------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6日宣布,从即日起启动平行进口机制,并批准一份平行进口产品清单,以便在“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企业撤出俄罗斯市场后,保护俄国内消费者利益。

●美国4月失业率维持在3.6%

---------------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美国失业率环比持平在3.6%,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42.8万。但由于劳动参与率环比下滑,美国就业市场劳动力供需关系持续恶化。

●西班牙首都一建筑物发生爆炸

---------------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一栋建筑物6日发生爆炸,造成18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爆炸发生的原因正在调查中。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爆炸可能由天然气泄漏或锅炉爆炸所致,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现场检测。

【速读】

>>以“中非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题的中非经济社会理事会圆桌会议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6日公布的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显示,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计划继续审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15件法律案,初次审议学前教育法等24件法律案。

>>俄罗斯国防部6日说,50名平民当天从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撤离,其中包括11名儿童。

>>古巴首都哈瓦那一家酒店当地时间6日上午发生爆炸事故,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40人受伤。目前没有外国公民伤亡的相关报道。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6日报收于7387.9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33点,跌幅为1.54%。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