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9日早报

2022-05-09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09062236625

2022年5月9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初九

今天阴,温度13℃~21℃

◆导读◆

>>习近平将出席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

>>泌阳县夏南牛全链条产业开花结果

>>本报评论员: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确山县重点项目攻坚行动成效凸显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观摩结果出炉

>>我国市场主体已达1.58亿户

>>哥斯达黎加当选总统查韦斯宣誓就职

【封面】

●水润之城景如画

---------------

今日的驻马店,山水相间、蓝绿相融,一幅现代化城市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从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考量,提出“驻马店要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目标定位和“七个新作为”工作要求,高度契合新发展理念,非常符合驻马店实际,为全面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明晰了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和方法路径。(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将出席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

---------------

7日上午,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部署开展全国各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举一反三、彻查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李跃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副市长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在驻马店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

7日,市政协召开“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升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引领,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张勇刚、郑玉林、张新领、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及秘书长李家平参加会议。(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约谈会召开

---------------

7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约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合力,真抓实干,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彻底改变我市农村“脏乱差”的落后面貌,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记者 陈诚 焦琳)

●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

7日,驻马店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技能培训服务效能,加快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实施就业服务提质工程、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矛盾纠纷,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陈兵)

【践行“四力” 蹲点采访】

●泌阳县夏南牛全链条产业开花结果

---------------

7日,空中俯瞰泌阳县夏南牛产业园恒都食品公司西厂区,一辆辆冷链运输车在两个各1万平方米的冷库前集结,排成一条条钢铁长龙。“我们每天发货都在300吨左右,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恒都食品公司仓储部经理牛元介绍,“恒都牛肉物流配送体系已贯通全国,在沃尔玛、今日优鲜等大型商超建设直营店100多个,网络终端3500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6068 )(记者 侯伟峰 董思呈)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强调,驻马店要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有新作为。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我们要按照楼书记提出的“以最优营商环境、一流创新生态,高效配置生产要素,加速集聚创新资源,为驻马店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6069 )(本报评论员)

●新蔡县全面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

---------------

连日来,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讲话指示精神在新蔡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6070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市总工会以党的建设为引领 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和职工群众

---------------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讲话指示精神进行安排。(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6072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

【十大战略·深度看】

●确山县重点项目攻坚行动成效凸显

---------------

今年以来,确山县持续优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紧扣主导产业,瞄准500强企业,开展大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力争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超过30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和市外资金增幅位居全市前列。该县出台争取上级资金奖励办法,抢抓政策机遇,建立项目库,加强协调对接,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项目和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6071 )(记者 张新义 熊国森)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7日上午,根据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通知,我市疾控系统选派20名工作人员支援郑州市开展流调工作。队员为市、县两级疾控中心业务骨干。14时40分,我市疾控系统流调队整装出发,踏上支援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征程。(记者 高元元 郭诗玮)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

8日,振奋人心的喜讯接二连三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传出:“5月5日,市中心城区采样676203人份,结果全为阴性;5月7日,市中心城区采样847546人份,结果全为阴性;5月8日的采样样本正在加紧检测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6074 )(记者 高元元 郭诗玮)

【综合】

●五一假期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

五一假期,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优良作风,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有效警情、刑事警情、治安警情、交通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9.8%、52.7%、18.4%、31%。(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润东 李淑敏)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观摩结果出炉

---------------

近日,我市采取现场随机抽取乡镇、村委的方式,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进行集中观摩。经观摩组成员实名制打分,各县区及被观摩乡镇排序如下(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县区排序:确山县、正阳县、汝南县、泌阳县、平舆县、新蔡县、西平县、遂平县、驿城区、上蔡县。功能区排序:开发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6073 )(记者 陈诚)

●“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主题摄影作品开始征集

---------------

8日,记者获悉,“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青春奋斗 强国有我”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10月31日结束。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奋斗 强国有我”,下设“青春风采”“奋斗一线”“建团百年”3个分主题。全市各高校青年教师、学生和社会青年,原创作品符合征集要求者,均可报送。(记者 刘金霞)

【驿城】

●驿城区领导深入城区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

8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城区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毕启民指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对疫情早发现、防扩散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7日,驿城区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该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长冯磊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 (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89件。其中,综合座席3146件(直办2077件、转办1069件),市中心城区1685件、县城1461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全员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来(返)入豫系统报备政策等。

>>12345追踪

新蔡县多名群众反映,中小学生开学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人员聚集,排队长达几百米,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建议相关部门增加核酸检测力量,并安排人员维持秩序。遂平县某群众反映,建设路兰桂坊KTV违反防控规定仍在正常营业,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市场主体已达1.58亿户

---------------

尽管当前我国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部分市场主体遇到一些超出预期的新情况、新困难,但截至4月底,我国实有市场主体达1.58亿户,仍保持10.5%的较高增速。这是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央公园年内开工

---------------

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央公园(一期)日前已获得北京市发改委立项,实施方案获得大兴区发改委批复,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明年投入使用。

●山东省专升本考试首次引入跨省远程线上考试

---------------

山东省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7日至8日举行。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山东今年分类设置考点考场。对部分身在省外、无法返回山东的考生,首次引入跨省远程线上考试方式。同时采取多种手段强化特殊考场考试组织,维护考试安全。

●成都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

---------------

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成都7日印发《成都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当天起施行,有效期2年。自方案实施之日起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可申请“交房即交证”服务。

●武汉eStarPro夺得王者荣耀春季赛冠军

---------------

2022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春季赛总决赛8日在线上战罢,武汉eStarPro队4:0横扫重庆狼队,拿下队史第六个冠军的同时,完成三连冠。

【国际】

●哥斯达黎加当选总统查韦斯宣誓就职

---------------

哥斯达黎加当选总统罗德里戈·查韦斯8日在首都圣何塞宣誓就职,开始4年总统任期。两位副总统斯特凡·布伦纳和玛丽·穆尼韦当天也宣誓就职。西班牙国王以及哥伦比亚、巴拿马、多米尼加等国总统等出席就职仪式。

●七国集团宣布将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

七国集团8日说,该集团成员承诺逐步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包括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声明说,七国集团将禁止或阻止向俄罗斯提供其依赖的“关键服务”、加大对俄方个人制裁力度、进一步打击俄罗斯银行业等。

●中国女队横扫澳大利亚队开启尤伯杯卫冕征程

---------------

2022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8日在曼谷开赛。在尤伯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队以5:0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队。

●巴西前总统卢拉正式宣布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

---------------

巴西劳工党领袖、前总统卢拉7日在圣保罗市举行的政治集会上正式宣布将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巴西总统选举。卢拉于1980年创立劳工党,2003年至2010年担任两届总统。在他执政期间,巴西经济年均增长4.3%,重回世界经济十强行列。卢拉还推行了“零饥饿”和“家庭补助金”等民生计划,使巴西贫困人口减少一半以上。

【速读】

>>为更有效利用有限水资源,宁夏今年起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强化用水总量强度控制,明确农业用水压减目标,完善一系列激励机制,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8日发布公告,聘请刘维伟担任青岛国信海天男篮主教练。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8日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举行视频会晤。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日访问乌克兰并会晤乌总统泽连斯基。

>>以色列安全部队8日宣布抓捕了两名巴勒斯坦人,二人涉嫌5日晚在以色列中部城市埃拉德制造袭击事件。

>>新西兰卫生部8日确认一名来自南非的入境者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BA.5亚型,这是该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的这一新亚型。专家认为,不排除在今年南半球进入冬季时迎来下一波新冠感染高峰的可能性。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