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水利局坚定不移扛稳防汛使命责任

2022-05-10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根据郑州“7·20”暴雨洪水模拟推演和全市大中小型水库、主要防洪河道险工险段溃坝和溃决风险分析成果,进一步细化完善《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等,增强方案针对性、可操作性。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 诚 冯 帅)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讲话指示精神,近日,市水利局高度重视,重点围绕防汛备汛工作,细致谋划,精心部署,从严推进,确保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在市水利局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市水利局将深刻吸取历史教训,以大概率思维应对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两个至上”,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

健全部门指挥体系。抢抓汛前黄金“窗口期”,迅速转入备汛临战状态,压紧压实各级防汛责任,高质高效推进防汛准备工作。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工作专班,支援抢险一线,提供技术保障。

充分发挥水利职能。加强与气象、通信等部门合作,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统筹运用河道及堤防、水库等工程,综合采取“拦、分、蓄、滞、排”等措施,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组建涵盖测、报、防全流程的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为防汛抢险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对未完工的项目采取“周调度、周检查、周通报”形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确保汛前全部完成。加快完成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有序推进宿鸭湖清淤扩容、洪汝河治理等项目建设,为构建安全可靠的防洪减灾体系、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细化避险抢险预案。根据郑州“7·20”暴雨洪水模拟推演和全市大中小型水库、主要防洪河道险工险段溃坝和溃决风险分析成果,进一步细化完善《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等,增强方案针对性、可操作性。

有序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与市应急管理局沟通配合,协同推进在确山县石龙山水库和西平老王坡滞洪区丁桥闸等地开展的全市防汛抢险避险综合演练,计划5月上旬前完成。

严格抓好检查落实。对各县区防汛工作进行全过程全链条跟踪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以扎实的举措、高效的行动、务实的作风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行业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