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在青春的赛道上勇当先锋

2022-05-11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寄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项目志愿者陈昊表示,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伟大实践,是基层青年共同参与的沉浸式“微团课”。

在青春的赛道上勇当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我市广大青年干部通过多种形式,集中收看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负韶华、勇当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更大力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殷切嘱托、寄予厚望,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朱瑞霞说,作为一名团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593460”发力方向,锚定“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目标,在奋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一席话令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共青团驿城区委书记王艺鹏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主责主业,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勇担重任、磨砺青春,团结带领青年在基层一线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确山县靖宇小学多媒体教室,10多名青年教师聚精会神收看大会直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又是杨靖宇将军母校的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2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确山县靖宇小学青年教师吴书悦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教学工作中,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培育新时代共产主义优秀接班人为己任,不断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专业知识,用爱心和耐心与学生共同成长,以敬业和实干的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寄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项目志愿者陈昊表示,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伟大实践,是基层青年共同参与的沉浸式“微团课”。有幸参与其中就是最大的荣誉,将持续发扬五四精神,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努力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在扎根基层、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争做在基层这片广袤的“秧田”中向下扎根、奋力成长的“青苗”,让青春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征程中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