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1日晚报

2022-05-11 15: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11112708990

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十一

明天小雨,温度13℃~20℃

◆导读◆

>>男子恶意拨打110被行政拘留

>>冷水河发现“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高速公路护坡起火 交警和消防队员合力扑救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14名特邀检察官助理

>>《百年大党面对面》出版发行

>>4月CPI同比上涨2.1%

【封面】

●村庄美了 村民笑了

---------------

“俺村变得美多了,有草有花有树、有健身器材……”近日,平舆县双庙乡谢庄村群众向记者夸起了自己的村庄。平整干净的道路两旁种有花草及绿化树木,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回家的路,每家每户的外墙上都画有墙体彩绘。美丽的村庄对外出游子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该村外出务工成功人士看到家乡越来越美,纷纷捐款支持谢庄村改善人居环境,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张新理 姚晶)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城事】

●男子恶意拨打110被行政拘留

---------------

近日,一男子拨打200多次110报警电话,严重扰乱110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当天,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河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调查取证。经民警统计显示,2021年1月到2022年4月,池某共报警252次,其中仅有6次为有效警情。随后,金河派出所依法对池某扰乱110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并处罚金的处罚。(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珂)

●冷水河发现“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

9日上午,市民黄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经过市区冷水河时,发现水中有几百条半透明生物上下沉浮,外形十分漂亮。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金水路中段市民政局门前的冷水河看到,河水中有很多半透明的水母上下沉浮。记者将拍摄的图片发给市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经过鉴定后确认,该生物为桃花水母,是一种古老而珍稀的腔肠动物,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有“水中大熊猫”之称。(记者 王永良)

●青春心向党 团歌再唱响

---------------

近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团歌再唱响”为主题的再唱五四团歌、献礼建团百年活动,用歌声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新时代的向往。(记者 高琳琳)

●高速公路护坡起火 交警和消防队员合力扑救

---------------

日前,驻马店高速交警在京港澳高速与商南高速互通立交桥巡逻时,看到路边浓烟滚滚,下车查看情况发现高速公路护坡草坪火苗四起。火情就是命令,他们立即分工处理,一人在后方警戒,对车道进行临时管控,并通知消防部门尽快赶来增援处置,一人找来灭火器进行灭火。在交警与消防员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完全扑灭。(记者 刘金霞)

【县区】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14名特邀检察官助理

---------------

11日上午,驿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来自驿城区14个单位的14名业务骨干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此次聘任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参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研究“会诊”,提升检察监督的精准度,为检察工作提供专业、权威、有力的支援和帮助,推进新时代驿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10吨爱心蔬菜驰援郑州

---------------

9日,在新蔡县弥陀寺乡程小寨村俊达种植专业合作社4000多亩蔬菜基地里,10吨新鲜蔬菜整装待发,将通过新蔡县慈善总会捐赠给郑州。据了解,为助力郑州抗击疫情,合作社负责人李国安伸出援助之手,组织人员采摘新鲜包菜,经过分拣、打包、装车后,无偿支援郑州。 (记者 梅文辉)

●天津泰斯特项目投产

---------------

近日,在开发区5G产业科技园天津泰斯特仪器有限公司年产10万辆轮椅、3万张护理床组装生产项目车间,记者看到,2条轮椅生产线和1条护理床生产线已投产,1条全自动护理床流水线和6台智能化逆变弧焊机器人正在安装调试。据了解,该项目由天津泰斯特仪器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5亿元,主要从事医疗康复轮椅、护理床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王晓光)

●上蔡县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

9日,上蔡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在当日下午到夜间,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与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该县普降小到中雨,各乡镇累计雨量5.1毫米至12.2毫米,有效缓解了旱情,为农业生产提供了底墒,同时降低了森林防火等级。(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曹耀强)

5_20220511112708993

【出彩天中】

●育出好秧苗 带富众乡邻

---------------

近日,在正阳县皮店乡卢寨村种稻大户陈海洲的育秧田里,他的妻子蒋红正在水田里搬运秧苗。据了解,陈海洲流转了6000多亩水田,每年育秧苗时,都要请20多名村民帮忙,每人可挣15000元左右。目前,他正在申请成立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准备建两个仓库,购买烘干机械,种好水稻,带领更多村民致富。(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16日,有市民反映,重阳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口向东1公里处路面经常散落石头,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清理。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工作人员已将该路段清理干净,并加大巡查清理力度。

>>4月26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伟恒泊岸”小区物业未及时将水费上缴导致停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老街街道办事处已督促该小区物业及时缴纳水费,目前该小区已恢复正常供水。

>>4月28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法桐路与奚仲路交叉口东侧“左岸酒咖”未按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已责令该酒吧负责人进行整改,并采取相应措施。

>>4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从浙江省返回泌阳县,豫事办健康码被“入豫赋黄码”,已向村委报备并完成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告知诉求人转码政策并为其申请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5月2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泌阳县春水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无法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出具。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告知诉求人查询方式,现已查询到查询结果。

【国内】

●《百年大党面对面》出版发行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激励人们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了2022年通俗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目前该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4月CPI同比上涨2.1%

---------------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4%。1至4月平均,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4%。

●中汽协:4月汽车产销呈现明显下降 新能源车表现较好

---------------

中汽协行业信息部11日公布了2022年4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4月汽车产销呈现明显下降。当月产销量在120万辆左右,为近十年以来同期月度新低;乘用车和商用车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大幅下降。相比较而言,新能源汽车虽也受到疫情影响,但依然高于上年同期水平,总体表现较好。另外,本月出口比上年同期略有回落。

●两高发布司法解释完善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11日发布关于办理海洋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充分发挥海洋环境监督管理部门、人民检察院在海洋环境公益诉讼中的不同职能作用,构建较为完善、独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

●云南发现2.44亿年前“长尾红河龙”化石

---------------

全长47厘米、形似水生蜥蜴,超长的尾巴尤其特别——在云南省红河州,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约2.44亿年前的海生爬行动物,命名为“长尾红河龙”。这是目前我国发现的肿肋龙科最古老的化石证据,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报告》上。

【国际】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绿色投资将成为中国主要增长动力

---------------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日前在瑞士参加“圣加仑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绿色投资和可持续发展将成为中国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

●希腊4月通胀率创27年来新高

---------------

希腊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成本上升影响,希腊4月通货膨胀率达10.2%,为1995年以来最高值。从能源价格来看,希腊4月电价同比上涨88.8%,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122.6%,取暖用油价格同比上涨65.1%。

●新研究:气溶胶传播新冠风险远高于接触面

---------------

美国密歇根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研究人员在分析校园内采集的环境样本后发现,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的风险可能达到物体表面接触传播的上千倍。这一发现有助于加深理解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并为减少病毒传播制定更有效的防控策略。

●新疗法有望防止急性髓系白血病耐药性

---------------

南澳大利亚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校参与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能防止急性髓系白血病对治疗药物产生耐药性的新疗法。该研究成果已发表于美国《血液》月刊上。

【速读】

>>据故宫博物院官网消息,故宫博物院将于5月12日起暂时闭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11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5种诈骗发案数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占比近80%,成为最为突出的5大高发类案。

>>中国政府援助贝宁第三批新冠疫苗暨医疗设备交接仪式10日在贝宁卫生部举行。

>>瑞典公共卫生局10日说,截至目前瑞典已出现9例不明病因儿童急性肝炎病例,该局敦促医护人员对这类疑似病例提高警惕。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10日先赛三场。在一场焦点战中,巴塞罗那主场3:1击败塞尔塔。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