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亚运会延期,今年留给U23国足锻炼的比赛不多了

2022-05-11 1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今亚运延期,U23国足只剩7月东亚杯邀请赛来延续使命——据记者了解,东亚杯确定易址日本于7月19日至27日举行,男足4支参赛球队为中国队、中国香港队、日本队、韩国队,而届时参赛的U23国足是否有超龄球员助阵,则需要根据日本队、韩国队参赛名单进行匹配。

U23国足参加迪拜杯。

尽管中超联赛尚未确定赛区以及赛程,但经过多方努力,两支上海球队已经进入大连赛区开始隔离,这已经是中国足球最近3个月来为数不多的能令球迷感觉振奋的消息。目前中国足协、中职联筹备组正在努力完成第三赛区的确认,如果不出意外,中超联赛预计可于5月27日启动,而9月杭州亚运会延期的消息,也让这个赛季中超“18支球队在不跨年的情况下打满34轮比赛”成为可能。

亚奥理事会上周宣布原定于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运会延期举行,新赛期将在各方商定后公布。在此前中超联赛新赛季计划表中,杭州亚运会因需抽调多队U23球员备战参赛,因此联赛9月暂停改打足协杯赛,如今亚运会延期,联赛反而能够正常进行,足协杯赛则可以参照上赛季赛程安插在联赛期间进行,无须再占用长达数周的完整时间段。

U23球员方昊在迪拜杯上演“大四喜”。

但给职业联赛腾出时间的“亚运延期”消息,对于国足而言却并非利好——国足历来不缺长期集训,却缺高水平赛事平台,以至于部分业内人士缺乏对比参照,反而不如长期关注亚洲足球的“热心球迷”更了解国足的实力定位。

以12强赛球队综合表现分析,国足短期内想稳定在亚洲前八实属不易。今后3年,男足国字号球队面临的大赛任务,一是明年本土亚洲杯赛,二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三是新一周期的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预选赛,这其中巴黎奥运会足球比赛亚洲球队仅有3个名额,U23国青的竞争力尚不足以完成冲击任务,因此国足借本土亚洲杯完成新老交替对于“世界杯战略”而言便尤为重要。此番杭州亚运会延期举行,原定参赛的U23国足将失去最有锻炼价值的实战舞台(亚运足球年龄限制政策与奥运接轨)。

迪拜杯,U23国足4-2泰国。

按照U23国足主教练扬科维奇的说法,此前球队参加阿联酋迪拜杯邀请赛的表现出色(4-2战胜泰国队),给了教练组信心,球员也希望能用一个超出预期的好成绩来完成亚运会的“主场汇报演出”。如今亚运延期,U23国足只剩7月东亚杯邀请赛来延续使命——据记者了解,东亚杯确定易址日本于7月19日至27日举行,男足4支参赛球队为中国队、中国香港队、日本队、韩国队,而届时参赛的U23国足是否有超龄球员助阵,则需要根据日本队、韩国队参赛名单进行匹配。

和同龄对手相比,U23国足已经丧失了多场高水平大赛机会:下个月U23亚洲杯赛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U23国足去年宣布放弃预选赛,这意味着中国球迷只能以旁观者角度观察亚洲最高等级的U23竞技赛场。而决赛圈16支球队,不但包括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沙特等亚洲一档球队,还有卡塔尔、约旦、伊拉克、科威特、泰国、越南等二档球队,U23国足无法参与其中,损失不言自明。

因此U23球员在相继失去今年的U23亚洲杯和亚运舞台后直升国足,或将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明年主场亚洲杯赛不容有失,但“以旧换新”进程不顺,国足只凭赛程便利不足以实现参赛目标。更何况以往经验表明,在U23亚洲杯和亚运会上,更有规划和信心的球队,通常会启用更小年龄段的U21球员加入竞争,长此以往,中国男足国字号队伍想要“全系翻身”重新成为亚洲强队,主动权似乎不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