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爱你我就抱抱你

2022-05-12 08: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藤萝,犹如青春的学子,充满朝气,不知疲惫,有着永不停歇的力量。赶考路上,我愿做一株藤蔓,执着、努力,坚守、期望,看着可爱的学生花开遍地,桃李天下。我一头雾水,正发呆,女孩指着袖口处一支白色塑料管说:“老师,拉这个。”

刘冬丽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执教三十年,年年犹如一场场“赶考”,有艰辛、有困惑,更有不舍和眷恋。虽然每送走一届学生总会有离别的伤感和思念,但更多的是欣慰和幸福。和学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仿佛一朵朵小小的浪花,每每想起,总会激起心底幸福的波澜。

紫藤花廊

大课间,阳光、藤蔓、和风。紫藤花下,一师一生坐在长廊里,微笑地交谈着。从她们愉快的神情里不难看出,这样的谈话亦师亦友,定是一次别开生面、温情无限的师生交流吧!如此温馨的画面,是校园不变的风景。在我眼里,校园,这小小的天地自成一景,容量无限。小小的紫藤萝,花开年年;平凡的工作,岁岁坚守。生命都是珍贵的,藤萝的花期很短,转瞬间绽放,眨眼间飘然。然而恰是这短暂之美,却伴随春天走过最后的季节。在最繁华中守得沉默,在最落寞时勇于陪伴,谁又有藤萝的沉稳与勇气呢?藤萝,犹如青春的学子,充满朝气,不知疲惫,有着永不停歇的力量。我们的努力与坚持感染引领着那一颗颗清纯的心灵。

做好自己方能育人。赶考路上,我愿做一株藤蔓,执着、努力,坚守、期望,看着可爱的学生花开遍地,桃李天下。

抱抱我吧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去上课时,和刚下课的学生走个碰面。他们笑着冲我挥着手 :“老师好!老师好!”我也对他们笑着点点头。这时几个女孩走过来,其中一个扎着马尾的女生既害羞又热情地向我张开手臂笑着说:“老师,好久没抱过了,我想抱抱你。”对于学生的小小要求,我常常无法拒绝。此时,她像一只蝴蝶翩然而至,我也笑着向她伸开双臂。轻轻抱一下,轻轻招招手,轻轻一声问候,轻轻一次道别……每一次小小的举动,都会带给彼此小小的温暖与感动。

门会疼的

上晚自习前,天儿有点冷,第一排的一个男生去关门,“咣”一下发出很大的声音。我看着说他:“你不会轻点儿啊?”他不在乎地说:“没事,它没有生命。”我说:“可是我怎么感觉到它疼了?”其他学生也附和着说门疼了。只见那男孩走到门前,伸手像摸一只小猫咪那样轻轻摸了摸门,把大家逗笑了。我也笑着说:“记得下次轻点儿,门会疼的。”

变魔术

“老师,按这儿!”课间,一个小女孩伸出拳头,手背上写着一个“按”字,仰着脸笑着对我说。我有点蒙,用手点了“按”字。只见她的食指随之弹出来,上写一字“转”。女孩让转她的手,我依照转了一下,手翻过来,食指肚上一个“拉”字。我有点发愣,旁边几个女孩说:“老师,拉啊。”我只好配合她们。一拉,女孩的小拳头展开,里面有字:“老师,您辛苦了。”字下面画了一颗小红心。我被学生的小把戏逗笑了,心头觉得暖暖的。游戏还没有结束,女孩们说:“老师,还拉啊。”我一头雾水,正发呆,女孩指着袖口处一支白色塑料管说:“老师,拉这个。”我笑着一拉,拉出一个玫瑰花形的棒棒糖。女孩们轻舒一口气,把那朵特别的“玫瑰”送给我,像完成了一道难题。孩子们的用心良苦让我既开心又感动。下午我特地带了一些好看的皮筋,送给可爱的女孩们。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