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科学谋划全局工作 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系列评论之七

2022-05-12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下足绣花功夫,发扬“韧”的战斗精神,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本报评论员

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工作时指出,驻马店要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驻马店的关心厚爱,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肯定。我们要按照楼书记的指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科学谋划工作,更好地运用“弹钢琴”工作法,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

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是总体战、攻坚战、阻击战、持久战。我们只有持之以恒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确保社会秩序正常稳定。我们要汲取外地疫情扩散的教训,总结我市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刻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和疫情趋势的不确定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下足绣花功夫,发扬“韧”的战斗精神,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要认真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我市是洪涝灾害易发地区,防汛避险救灾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备豫不虞,未雨绸缪,才能牢牢抓住防汛主动权。要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保持高度警觉、高度清醒。汛期将至,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提前备齐备足各种防汛物资。要彻底检查水库、池塘、河道、排水道,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确保蓄水功能、排水功能均处于最佳状态。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要预判恶劣天气,制订应急处突预案,进行实战性预演,通过预演查漏补缺、改进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总之,要做到有备无患。

要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我市安全稳定工作一直富有成效,长期未发生恶性事件。我们要再接再厉,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坚持抓早抓小,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预警、整治,确保各类风险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最大限度控新、治旧、防变。要优化警力部署,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群防群治水平,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推动人防、物防、技防深度融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协同,织密安全稳定的天罗地网。要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改革发展稳定需要齐头并进。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科学谋划全局工作,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