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数据赋能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2022-05-12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设立帮办代办、“万人助万企”“有诉即办”服务专窗,提供相关业务咨询,通过线上对接、线下走访方式,为河南富威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玉锋生物科技公司等省、市重点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容缺受理通道,开展常态化精准服务,把代办服务直接送到项目现场,帮助企业在手续办理上少走弯...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杨晓莉)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学习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驻马店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有新作为等要求,贯彻落实开展服务“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质效的创新探索。

转变作风重实干。围绕省、市重点目标任务,加快“豫事办”分厅建设进度,推进“豫事办”线上与线下业务深度融合。推广电子证照标准化制作应用,对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建设移动端电子证照专区。梳理“一件事一次办”高频事项清单,通过电子认证、数据共享、“快递+政务服务”等方式,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实现企业群众零跑动。

助企解难题。设立帮办代办、“万人助万企”“有诉即办”服务专窗,提供相关业务咨询,通过线上对接、线下走访方式,为河南富威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玉锋生物科技公司等省、市重点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容缺受理通道,开展常态化精准服务,把代办服务直接送到项目现场,帮助企业在手续办理上少走弯路,让企业享受更多便利化审批服务。

攻坚克难勇创新。开展窗口单位“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主要领导采取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以普通群众身份全程参与业务办理,通过在“一把手走流程”中发现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服务机制等问题,促进本部门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至目前,市人社局、市交通局等参与“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沉浸式体验事项29项,解决企业群众反映问题45个。

服务提质优环境。在“咱的驻马店”App增设企业服务总入口、老年公交卡年审、居民一卡通等服务。将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与市级现有服务平台数据资源互联互通,为企业提供审批办事、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产学研对接等服务。对现有涉企政策梳理归类,及时作出政策解读、应用指导、平台数据库录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实现一网汇聚、智能匹配、精准推送、一键申报。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