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中铁十局上罗高速项目铺筑沥青试验段进展顺利

2022-05-13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上罗高速项目沥青试验段的成功摊铺为全线大面积沥青施工提供数据指导,吹响了大干快上的冲锋号,中铁十局上罗路面分部将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扎实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上罗高速公路高质量建成通车。

记者 张勇

5月10日18时35分,由中铁十局二公司路面分公司施工的上罗高速工程沥青试验段全线率先顺利铺筑,是继全线第一个完成水稳沥青站建设、第一个基层底基层试验段施工等6个全线第一后的又一突破,拉开了沥青大面积施工序幕,为年底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局二公司承建的上罗高速项目包括SLZT-6、SLZT-7两个标段,路面主线全长40.11公里,起点里程为K109+050,终点里程为K149+160,主要工程包括46座桥梁、3座服务区型互通、2座枢纽型互通、1座服务区、3条连接线。上罗高速SLZT-6标段途经驻马店市正阳县永兴镇、铜钟镇、大林镇,沿线设置枢纽互通1处、服务型互通1处、大中桥梁36座、涵洞及通道72处。上罗高速SLZT-7标段位于信阳市境内,本次试验段选取上罗高速SLZT-7标段信阳市息县西连接线K5+000-K5+400段右幅,长度400米,宽度11米,设计厚度6厘米。

为确保高效高质完成试验段摊铺作业,上罗高速路面分部超前谋划,科学安排,统筹调度,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配套工作。

大型摊铺机一次摊铺成型。

沥青试验段采用中大dt2000-3摊铺机全断面一次摊铺成型,相较于传统摊铺机,具有“超宽、超厚、超薄,高均匀度、高密实度、高平整度,动态变换铺装宽度,无纵缝整幅摊铺”等优势,有效解决横向、竖向、纵向、片状等混合料级配离析问题,精准控制摊铺厚度、指标,实现摊铺密实度一致性。

路面碾压。

拌 合 站 为 玛 连 尼MAC360-5000型沥青拌合站,产量400t/h,生产效率高,且性能稳定,配备计算机和除尘装置,可随时检查拌和温度等各类参数,定期校核,所生产混合料均匀一致。严格施工工艺,详细编制沥青路面施工方案,对现场技术、协作队伍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根据试验室提供配合比进行试拌试铺,获得最佳数据,对下承层提前处置,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沥青试验段摊铺现场。

从材料进场到混合料拌合、运输、摊铺、碾压全过程控制,全员倾力配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摊铺过程中,采用非接触式平衡梁控制铺筑厚度,配备专业技术人员随时检查各项技术指标,切实保障施工质量。

历经3小时的不间断施工,顺利完成摊铺工作,经检测试验段平整度、厚度、压实度等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规范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

上罗高速项目沥青试验段的成功摊铺为全线大面积沥青施工提供数据指导,吹响了大干快上的冲锋号,中铁十局上罗路面分部将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扎实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上罗高速公路高质量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