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6 20: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王伟通讯员 娄培君)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日”宣传周,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进行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思想重视, 会议部署。5月9日上午该校校长崔彩霞召开了领导班子“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安全部署会。会上,崔彩霞对本周的安全活动进行了详细地安排。下午,学校又召开了以班主任为主的“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会,副校长王江平传达并布置了此次工作细节。

各班齐行动, 上好班会课。各班班主任召开了“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班会。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防地震、防火灾、防洪水沙尘暴等知识的培训,使学生全面了解防灾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避险方法。

多途径宣传, 全方位行动。学校利用校门口滚动字幕、电子显示屏、征集“防灾减灾”宣传标语以及宣传栏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做到“防灾减灾”深入人心。

“防灾减灾”视频宣传教育活动

“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征集活动

“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征集活动

“防灾减灾”宣传专栏教育活动

防震减灾 ,演练做保障。地震是危害十分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猛兽”,该如何科学避险、防震减灾呢?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灾技能,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5月12日上午10时许,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在崔彩霞校长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利用大课间时间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校园警报声响起,同学们有序用书本、书包等物品保护头部,躲进课桌底下应急避震。随后,在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指导下,按照疏散线路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

到达集合地点后,各班级组织清点人数,逐级报告应到实到学生人数。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目的和活动的预期效果。最后,王江平副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活动评估及总结。对师生们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提出表扬。同时,希望各班主任能够认真总结演练中的得与失,继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地震逃生演练,广大师生们再次熟悉了防地震应急安全知识、避震方法,以及疏散路线,掌握了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震避险和安全疏散能力。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通过一系列“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唤起了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提高了防范灾害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有效强化了师生对灾害防治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