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张立飞:用匠心致敬初心

2022-05-16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许伟 通讯员 陈硕

他想在前、做在前,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他想得到、做得到,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他充满勇气和智慧,以交付力兑现对业主的承诺;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显忠诚担当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工匠精神”践行一个工程人的使命与担当。他就是中建七局驻马店巨源城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张立飞。近日,他获评“驻马店市2022年度五一劳动奖章”。

成绩源于努力 责任重于泰山

人生没有奇迹!每一分收获都来自坚持不懈的努力,每一滴汗水都书写着责任与担当。他十年如一日,在建筑行业辛苦耕耘;他不断追求进步,长年奔波在施工一线;他在工作中雷厉风行,对家人却满怀愧疚。

2010年,从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张立飞,毅然决然放弃父母在老家安排好的工作,加入建装公司这个正在跨越发展的大家庭。

张立飞在工作中。

10年间,他从一名初出茅庐的职场“小白”,历练成能独当一面的项目负责人,除了得益于公司广阔的发展平台外,更多的是他不断向上的意志,支撑着他闯过道道难关。

张立飞参与建设的许昌烟厂、天健湖、巨源城项目等荣获“省级安全文明工地”、河南省“中州杯”优质建设工程、2021年“中国安全产业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国家级荣誉、2021年下半年“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等。他先后获得公司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驻马店市“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近20项。

 细节决定成败 匠心铸就精品

每一个品质工程都源于精益求精,每一项荣誉都诠释着工匠精神。为积极响应工程局“绿色建造 精益建造”号召,奋力打造精品工程,张立飞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工程管理人员,在工程建设中时刻注重品质细节,扎实推进精益化管理。为打造精品工程,他一手抓管理创新,针对项目扬尘治理新型智慧化工地,利用无人机巡查子系统、扬尘治理大数据检测分析、渣土车管理子系统、智能车冲洗抓拍及智慧道闸……有效整合各专业领域人员,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一手抓科技创新,积极研究提高现浇楼梯结构一次成型合格率、后浇带独立支撑、构造柱钢筋一次搭接等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推动了工程品质持续上台阶,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也为在建工地树立了新标杆。

 积极攻坚创效 凝聚坚强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张立飞积极发挥党组织攻坚创效作用,成立共产党员先锋队,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驻马店市示范区的一级开发、高压线迁移等多项攻坚任务,保证了示范区建设的正常开展。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2020年初疫情突然降临,他积极响应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号召,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联系各方采买防疫用品,施工现场做到每日消杀,实现了在建工程防控全覆盖,为复工复产工人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张立飞在抗疫一线当志愿者。

张立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十几年来从未间断。自2016年至今,他参与组织的捐资助学活动累计筹得善款3万余元;连续3年组织项目部员工义购甘肃省卓尼县扶贫物资达1万元;连续4年组织项目部党员无偿献血,他个人累计献血量2000ml;连续5年定时定点看望项目驻地周边村困难党员……近年来,他陆续组织开展了“志愿活动进田间 解决农户愁心事”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志愿服务活动、“浓情腊八粥 关爱暖心田”、“心系困难老党员”、“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等志愿公益活动。

“公益事业,我想做一辈子!”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