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大干快干实干助推项目建设

2022-05-16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陈远志)5月13日,笔者在泌阳县夏南牛产业园投资11亿元、占地148亩的年产10万吨牛肉深加工项目工地上看到,工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经济效益50亿元、年产生生态效益5亿元,带动800多人就业,可间接为相关产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对于泌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该项目负责人王建华介绍。该项目只是泌阳县坚持“项目为王”、滚动推进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泌阳县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强劲动能。

泌阳县把开放招商作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突出全域开放招项目,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战略产业,专门成立6个招商联络处,制作招商图谱,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通过大员招商、以商招商、院士招商等方式,跑出线上招商“加速度”。

“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对一服务、一抓到底,严格落实现场办公、专班服务以及周督导、半月通报、季度考评等机制,逐级细化任务,明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近日召开的县委常委会扩大会上,泌阳县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泌阳县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要素制约等难题,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流程,将一般性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加快推进标准地出让,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同时,发行政府专项债券7.53亿元,通过县投融资平台融资9亿元,企业通过政府担保公司融资1.5亿元,破解资金难题;通过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力度、加快土地报批速度,为项目提供建设用地150亩,破解用地难题;成立疫情防控企业专班和交通专班,认真落实全省保通促稳“十六条措施”,确保了货畅其流、疫断其路,破解交通难题。

“泌阳县纳入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85个,计划年度投资440亿元以上。至4月底,已完成投资26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7%。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泌阳县已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泌阳县发改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