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重生之门》火了反派丁生火

2022-05-16 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近日,正在优酷播出的《重生之门》刮起了一阵悬疑风。除了王俊凯和张译这对探案拍档,扮演头号反派丁生火的田小洁也凭演技和狠毒戏份引起热议,其惊吓程度,甚至让网友把他跟《开端》里的“锅姨”,并称为“火锅”组合。接受采访时,田小洁表示,其实演的时候,主要围绕丁生火的“人狠话不多”。有意思的是,随着剧集热播,丁生火在剧中的名场面被制作成各种表情包,田小洁说他自己最近也在使用“丁老六”聊天,“看自己的表情包觉得还挺可爱”。

《重生之门》讲述出身“盗贼世家”的高智商大学生庄文杰意外卷入“睡莲”案,结识了精明能干的警官罗坚,之后二人合作共同破获多起离奇大案的故事。在调查案件过程中,多年前未告破的“洛神失窃案”再度进入大众视野,这对“反盗拍档”历经波折后终于破案,成功捍卫正义、揭晓真相。剧中二人最主要面对的就是丁生火。他不仅老奸巨猾、心思缜密,反侦查意识还很强,从而加大了罗坚的破案难度。为了让庄文杰替自己办事,先是用庄文杰母亲的照片来引起庄文杰的注意,后又用其父庄耀柏的秘密逼迫庄文杰参与睡莲案、金库案以及珠宝案。

因为角色与本人的区别太大,田小洁在诠释丁生火的过程中也有不少挑战,“首先我不认为自己是个坏人,我觉得我也不会干这样的事情。但是所有提供给你的素材全是你要干坏事儿,威胁人、恐吓人、吓唬人……我觉得还是有挑战性的。”但作为演员,不管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田小洁都非常珍惜,“只要人物好,演正派演反派我都爱演,都很过瘾。演戏对一个演员来说,重要的是好人物、好剧本,我就喜欢,我就会强烈地去争取。”

田小洁也因为这个角色解锁了新技能。丁生火被抓后,依然镇定自若,还用唱戏的障眼法来混淆视听。丁生火在唱戏的同时,还使用摩斯密码向庄文杰传递指令。由于丁生火一直不配合罗坚,所以罗坚要想找到背后的大BOSS无疑就是大海捞针。谈及表演京剧的桥段,田小洁说,“说实话我对京剧特别不了解,我提前了好长时间开始练。当时唱得特别不自信,尽量让自己唱得准一些吧。”

演这部戏,田小洁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现场特别能够感受到导演的激情,“杨冬导演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导演,因为这个戏很多转场,都要靠他把想象当中的那些东西说给我们听,我们才能更好地演。”此外,田小洁跟张译和王俊凯都是初次合作,“张译咱们不说了,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员。王俊凯这孩子我头一回合作,我觉得他非常努力,这是一个年轻演员难能可贵的地方。他很认真,不厌其烦地在拍摄,大家都知道在现场拍摄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

田小洁是圈内认可的“黄金配角”,《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文艺青年,《中国式关系》的“地产奸商”罗世丰,《沉默的真相》的陈明章,《雪中悍刀行》的魏叔阳,角色戏份不多,却千变万化,云淡风轻之中展现演技,获得观众缘。田小洁表示,“我喜欢丁生火这样的人物,有的人物虽然戏很多,但很单薄,我宁愿不演。”

聊天中,52岁的田小洁也坦承,“其实,采访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我只能用角色来回馈大家。希望大家能够记得我的角色,特别感谢大家能够提到我的角色,这是我最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