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无偿献血传爱心,生态水城显担当 ——驻马店市中心血站联合新蔡县教育局、新蔡县卫健体委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22-05-17 20: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见习记者 周迪)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确保全市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和急救用血的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5月15日,新蔡县教育局和新蔡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积极响应疫情特殊时期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号召,在新蔡县市民之家广场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2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

为保障无偿献血活动的的顺利进行,市中心血站派出两辆采血车提前到达预定地点做好准备工作。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参加人员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落实分时段、分批次、不聚集、戴口罩措施,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新蔡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初筛等献血前一系列流程,有序走上采血车进行献血。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6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4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1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8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5

新蔡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唐春华介绍,县教育局连续多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活动在全县教师队伍中发出献血倡议后,全县城区和乡镇学校教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与爱心捐献。县教育系统的教职工们用自己的热血为社会树立榜样,展示了良好的师德风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兵”,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兵”,大家积极踊跃地挽袖伸手奉献爱心。“献血对身体有益,还能帮助他人。我已经连续十几年都参加献血活动,如果身体允许会一直参与这项公益事业,希望大家都共同行动起来。”余店乡一位老师对记者说。“这是我工作后第一次参加献血,看到同事们都在无偿献血,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刚献血后的90后教师表示,能够参与此次活动,自己倍感光荣和自豪。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8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献血,献血总量达115900毫升,为抗击疫情和医疗救治提供了宝贵资源,缓解了临床血液供需压力,弘扬了和谐互助友爱的志愿者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10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12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4339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为生命接力。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新蔡县教育局和新蔡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献血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了生态水城、大美新蔡的担当!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