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7日早报

2022-05-17 0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17065111741

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十七

今天多云,温度14℃~28℃

◆导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鲍常勇会见洛奇健康集团董事长何健

>>大家谈:瞄准消费需求闯市场

>>参加2022年高考考生原则上须于5月24日前返回报考地

>>农业农村部:全力以赴抓好小麦机收和“三夏”生产

>>集安组织峰会在莫斯科举行

【封面】

●科技创新赋能 产业高质量发展

---------------

13日,在泌阳县鲜菇坊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内,工人正忙着加工即将上市的金针菇产品。据了解,该产业园是集食用菌种植、研发、加工、贸易于一体的高科技专业园区,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16.5亿元,拥有12条食用菌自动化生产线和35条数控食用菌深加工生产线,可年产蘑菇10万吨,年生产加工食用菌能力达16万吨。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安排就业2000多人。(记者 弓华静)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计监督、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06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

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刻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认真开展以案促改研讨交流,真正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能力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062 )(记者 刘华山 耿杨扬)

●鲍常勇会见洛奇健康集团董事长何健

---------------

16日,市委书记鲍常勇亲切会见洛奇健康集团董事长何健。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生物医药、数字健康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会谈,并达成广泛共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06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刘晓文等市领导调研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

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副市长宋庆林深入高新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刘晓文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记者 闫海峰)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16日下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孙继伟、宋庆林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强就业观念的引导,优化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开展困难帮扶,着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新理 张丽丽)

●提高办事效率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

16日上午,副市长张威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现场接听热心电话,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于热线反映的问题,张威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研究落实,严明时限要求,跟踪督查督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 陈文科)

●充分发挥司法职能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深入遂平县部分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征求意见和建议,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张社军指出,全市人民法院将常态化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 代廷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新蔡县肉牛产业发展牛劲足

---------------

初夏时间,走进位于新蔡县涧头乡的河南国恩牧业有限公司,只见连排成片的牛舍映入眼帘。牛舍内,上千头体型健硕、色彩黄白相间的公牛正在悠闲地反刍,“哞哞”的牛叫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这是品种优良的西门塔尔肉牛,这种牛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牛肉质量高,经过育肥10到12个月即可出栏。”国恩牧业经理靳永康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081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张瑞)

【“国际农都”建设进行时】

●克明面业打造百亿级食品加工企业

---------------

从散发浓郁地方特色的刀削挂面、阳春面、碱水面,到独具风味的香菇风味面、玉米风味面……近日,在遂平县克明面业智能化生产车间,洁白的挂面从制浆、成型、风干到封装,全程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多道工序后,小挂面顺利实现了“七十二变”,化身为800多种面制品,几乎涵盖了市场所有主流及“非主流”挂面形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082 )(记者 许伟)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正阳县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整个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发展健康,有力推动了全县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083 )(记者 付建强)

【大家谈】

●瞄准消费需求闯市场

---------------

受疫情影响,海外“宅经济”上演,欧美市场对可拆装的板式家具需求旺盛,平舆县多家木制品家具企业加大出口生产力度。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我市出口木质家具420批次,货值约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084 )(记者 石新宇)

【综合】

●2022年全市“三夏”机收暨机收减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近日,2022年全市“三夏”机收暨机收减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对2022年小麦机收减损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了培训。各县区农机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切实提升站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抓好今年“三夏”农机化生产、机收减损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播种工作,确保我市夏粮生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记者 冯帅 焦琳)

●市第二初级中学被评为全国试点单位

---------------

日前,从中国科协传来好消息,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协会联合启动实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项目。经资格审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脱颖而出,被评为“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全国试点单位。(记者 高琳琳)

●参加2022年高考考生原则上须于5月24日前返回报考地

---------------

16日,市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2022年高考临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教育部及省、市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和高考考生管理有关要求,市招生办提醒省内但未在报考所在县区或学校的考生,原则上须于5月24日(考前14天)前返回报考地,返回后除严格遵守本地防疫政策外,还须由学校或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085 )(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黄宇琪)

【驿城】

●驿城区领导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16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练江河片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进一步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落实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

近日,驿城区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该区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冯磊主持会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961件。其中,综合座席3264件(直办2226件、转办1038件),市中心城区1725件、县城1539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

>>12345追踪

多名外地农机手计划近期来我市跨区作业收割小麦,咨询我市疫情防控政策。驿城区某群众反映,客运中心站公交站牌附近,多个黄牛为了揽客告知乘客不用出示行程码及健康码就可以乘车,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平舆县某群众反映,射桥镇与西关村交界处河堤原4米宽,因群众开荒种菜导致河堤宽度不足2米,且河堤附近住户较多,汛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农业农村部:全力以赴抓好小麦机收和“三夏”生产

---------------

农业农村部16日召开全国“三夏”生产视频调度暨小麦机收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全力以赴打好小麦机收这场硬仗,抓实抓细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5月1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发挥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要组织开展更多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要强化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帮扶,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托底保障,帮助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尽快融入就业市场。要有效规范就业市场秩序,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

●应急管理部: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风雹、洪涝等为主

---------------

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风雹、洪涝、地质灾害、低温冷冻灾害为主,地震、干旱、雪灾、森林草原火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应急管理部在16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形势。

●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开工 我国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

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水网互联互通骨干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16日开工建设。这项工程实施后,将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吴淞江整治工程包括江苏段和上海段,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匡算总投资831亿元。其中,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位于苏州市境内,投资156亿元,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整治、配套扩建水利枢纽、新改建跨河桥梁、水系影响调整等。

●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后外观设计国际申请已超百件

---------------

《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近日在我国正式生效后,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收到外观设计国际申请共141件,中国企业正积极使用海牙体系开展全球产品市场布局。

【国际】

●集安组织峰会在莫斯科举行

---------------

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峰会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与会领导人主要讨论了集安组织框架下相互协作、国际和地区热点以及进一步完善集体安全体系等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欢迎索马里成功举行总统选举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索马里日前成功举行总统选举表示欢迎,并祝贺哈桑·谢赫·马哈茂德当选索马里总统。古特雷斯表示,希望索马里新总统迅速着手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希望新政府和各联邦州密切合作,推进国家优先事项,以应对索马里面临的各项挑战。

●欧尔班第五次当选匈牙利总理

---------------

匈牙利国会16日选举欧尔班·维克托为总理,这是欧尔班第五次当选匈牙利总理。当天,匈牙利国会以133票赞成、2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选举欧尔班为新政府总理。

●欧盟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

欧盟委员会16日发布2022年春季经济展望报告说,由于俄乌冲突影响,该委员会决定下调今明两年欧盟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计,2022年和2023年欧盟经济将分别增长2.7%和2.3%,低于今年2月冬季展望报告中预测的4%和2.8%。

【速读】

>>16日,人社部会同有关方面启动实施“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行动将持续至8月25日,为劳动者提供超千万个就业岗位。

>>16日,由京津冀三地体育部门携手打造的2022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赛正式启动。

>>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韩国新任外长朴振举行视频会晤。

>>欧盟外长会议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由于匈牙利的反对,会议未能就通过包括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在内的第六轮制裁提案达成一致。

>>法国总统府16日发布公报说,总统马克龙任命伊丽莎白·博尔内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政府。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16日发生一起两列火车相撞事故,导致一人死亡、85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