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克明面业:打造百亿级食品加工企业

2022-05-17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许 伟

从散发浓郁地方特色的刀削挂面、阳春面、碱水面,到独具风味的香菇风味面、玉米风味面……近日,在遂平县克明面业智能化生产车间,洁白的挂面从制浆、成型、风干到封装,全程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多道工序后,小挂面顺利实现了“七十二变”,化身为800多种面制品,几乎涵盖了市场所有主流及“非主流”挂面形态。

“一面之交,终生难忘”。从落户遂平产业集聚区,到逐鹿中原上演一幕幕商业传奇,克明面业凭借一根挂面闯天下,让世人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见证了农产品加工产业的魅力。克明面业是我国第一家主营挂面的上市企业,其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挂面行业前茅。克明面业于2007年落户遂平后,建设有年产14万吨挂面生产项目,随着驻马店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定位日渐清晰、环境日趋优越,克明面业于2017年追加投资20亿元建设克明(遂平)食品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克明(遂平)食品产业园年主营业务收入可超过50亿元。

2018年6月,克明面业将原遂平面粉项目变更为“日处理小麦3000吨面粉生产线项目”,由全资子公司遂平克明面粉筹资10.61亿元投资建设。项目达产后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2.81亿元,净利润1.11亿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克明面业食品产业园设计有年产4亿包“五谷道场”方便面生产线、年产42.45万吨营养挂面生产线,项目占地约505亩,拥有40万吨的小麦仓储能力。2020年,克明面业日处理3000吨小麦面粉厂、10条挂面生产线、1条刀削面生产线已经投产。

随着挂面行业集中度进程加快,竞争格局发生变化,遂平面粉生产线在满足挂面原料需求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满足遂平面粉基地的建设及运营资金需求,克明面业决定加大对遂平面粉的投入。2021年,为实现克明面业中长期发展战略和满足长远发展需求,克明面业再次向遂平克明面粉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2.5亿元。“遂平面粉主要供应遂平克明面业众品路和经六路两个生产基地的生产用粉。众品路生产基地面粉年需求量为10万吨,经六路生产基地的面条产能预计年耗用面粉50万吨左右,遂平两个生产基地合计面粉需求在60万吨以上。”

遂平克明面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经济,不仅壮大了遂平食品产业集群,还拉动了包装、物流、电商等相关产业发展,并吸纳了县域剩余劳动力就业。目前,遂平克明面业在职员工达1700人,实现年利税5800万元。同时,克明面业积极推行“订单农业”小麦种植业务,通过订单农业运作与机械化种植大户签订种植协议,再由公司高价收购小麦,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目前,订单种植面积达10万亩,预计可丰收小麦5万吨,另有80亩的自有育种基地,实现挂面用粉自给比例接近100%。

数年来,遂平克明面业秉承“奉献健康食品 共享幸福生活”的经营理念,严格管控生产过程,在国家、省、市、县监管部门的历次检查中,产品质量均保持了100%的合格率,先后获得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优质奖、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等荣誉。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