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5-17 18: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市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跃勇在全市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凝聚发展合力 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文 谭啸/图)5月17日,全市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面对面征询企业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我市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提振信心、传导压力,政企同心、共渡难关,保住市场主体、稳定扩大就业、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全年稳、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威、贾迎战、宋庆林、何冬出席会议。

111

李跃勇指出,要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市场主体的重要性,深切关注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起来,深入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活下来、强起来、发展起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根基、稳预期、强动力。要扎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落实好税费支持政策、行业支持政策,出台更具针对性的纾难解困措施,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2222

李跃勇强调,要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效。高标准打造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实现部门数据应通尽通、企业应驻尽驻、服务便利最大化;扎实推动企业问题清零,做好企业反映问题跟踪交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建立企业保障“白名单”、货物“直通车”、用工“点对点”运输制度,确保货畅其流。要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围绕九大集群谋划产业、招引企业,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扩大精准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各类重点项目建设。要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创新金融信贷产品,推动政金企对接常态化,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营造更加宽松的市场环境。搞好生产要素保障调度,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严打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以高效政务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高竞争力。

李跃勇要求,要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稳岗扩岗扩就业,精准高效落实稳岗扩岗政策,聚焦重点群体开展精准服务,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发展产业吸纳就业,深化劳务品牌促就业行动,通过以工代赈等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深化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四位一体”创业扶持体系,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真金白银支持创业。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把疫情防控作为发展前提,从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把生产安全作为发展底线,夯实各方责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把社会稳定作为发展保障,稳妥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凝聚各方发展合力。把助企纾困和稳定就业摆上突出位置,夯实责任、强化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硬核措施,全力助企纾困稳定就业,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先进位次。

与会市领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通报全市助企纾困稳定就业责任分工情况。参会相关县区、高校、企业代表和市直部门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