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张新四:心里装着群众 凡事想着群众

2022-05-18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张新理 姚 晶

033d7832db3d870e871f52db286061da_img_198_1079_307_215

看望困难群众。(资料图片)

“作为驿城区一名人大代表,如何发展乡村产业,增强村民的幸福感是我最关心的事情,我会坚持在农村调研、积极反映村民所盼的问题,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里,我一定不负村民重托。”5月16日,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关帝庙村只要提到张新四,了解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是忠诚履职的人大代表楷模,为村民修桥铺路、改造危房、改善校舍等,称他是村民的“贴心人”。自2009年到关帝庙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张新四走遍了村里的角角落落,对每个困难村民了如指掌,“有困难找新四”成为当地村民的口头禅。面对村民的好口碑,张新四却谦逊地说:“村民既然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处处为他们着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

5月16日,记者见到张新四的时候,他正在案头撰写人大代表建议。这次撰写的仍然是他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关于推进村容村貌改造 加速乡村振兴步伐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关帝庙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的建议》,他提的每条建议都是结合关帝庙村工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据统计,3年来张新四围绕农村农业、水利改造、村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先后向驿城区人大常委会提交建议近20件。

作为驿城区一名人大代表,张新四坚持为民代言,以一个个爱心、公益、关怀的善举温暖着他人,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张新四告诉记者:“村里的脱贫监测户是我一直牵挂的对象,他们的日子怎样才能过得好是我的揪心事儿,村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必须伸出手拉一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陈义莲是关帝庙村刘庄组村民,71岁的她只有一个儿子。2021年8月,她的儿子刘景亮查出癌症,自此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在陈义莲快撑不下去的时候,张新四来到她家送钱送物,帮助他们一家走出困境。像陈义莲这样因疾病致贫、得到张新四救助的村民,不计其数。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张新四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村民的爱戴,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近年来,张新四结合关帝庙村区位优势和发展实际,带领群众修建了2000多米的下水沟,开发改造了关帝庙小集镇建设。他先后为村里引进资金1500万元,把5米宽的小集镇街道扩宽到37米,建成了占地68亩的综合性商贸市场,引进各类商户、企业260多家,安排10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为改善关帝庙村基础设施条件,张新四多方协调资金铺设关帝庙村“村村通”水泥路50多公里,安装升级变压器31台、太阳能路灯300多盏,建生产桥涵200多座,打井200多眼,地埋农田灌溉管道40多公里,建安全饮水厂1座,让本村和附近4个行政村1万多名村民吃上了自来水,彻底改变了过去走路难、用电难、吃水难的状况。

为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张新四带头捐款10多万元,筹资100多万元,建成了关帝庙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花草争艳的小游园和图书室、阅览室、活动室等陆续建成……

  张新四在一步步践行“让村民富起来、家乡面貌美起来”的承诺,一个天蓝地绿、水清路畅、景美业兴、民富风正的关帝庙村正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