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强化六个意识 抓实六个方面 以能动履职推动上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5-19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 王保民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后,上蔡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聚焦“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强化六个意识,抓实六个方面,通过专题党组会、党支部研讨会,切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上,以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担当抓实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练兵”活动,努力做到以政治标准审视业务工作,以业务成效检验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履职各方面。

强化问题意识,认清形势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突出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忧患意识,对存在的思想认识、司法理念、能力水平等跟不上、不适应,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和弱项,找准切入点,以点带面形成合力,确保法律监督整体工作质效迈上新台阶。

强化数据意识,明确定位抓实干。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聚焦核心数据,强化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重视报表、聚焦报表、深研报表意识,密切关注核心数据,动态掌握业务运行情况,敏锐发现异常数据,及时找准问题症结,逐项查摆整改,以检察业务评价指标体系引领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能动意识,转变观念抓实干。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着力加强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全力推动监督办案提质量、增效率,努力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更加有力有效。

强化统筹意识,通盘谋划抓实干。坚持党建业务统筹抓、业务综合统筹抓、业绩考核和队伍管理统筹抓,正确处理好刑事法律与政策之间的关系,推动综合和业务良性互动、互补共赢,注重考评结果的运用,把考评结果作为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激发干警干事热情、引领队伍发展。

强化品牌和争先创优意识,重点提升抓实干。注重示范引领,树立品牌意识,大力实施“豫检品牌战略”,坚持抓典型、创亮点、树品牌,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方式、创新机制,深度挖掘特色亮点、培育典型案例、选树先进人物,持之以恒抓成效、树形象,努力提升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品质。

(作者系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