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幼童坠井 他们两次倒挂入井救人

2022-05-19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幼童坠井 他们两次倒挂入井救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天中晚报等媒体为他们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一次救助牵动众人心弦,两次倒挂只为幼童平安。两天来,肖思帆和同事齐心合力倒挂入井救助遇险幼童的视频和新闻火遍朋友圈。5月1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天中晚报社、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河南民生频道《大参考》,为肖思帆等人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和奖金10000元。

5月17日,驻马店网友“风铃”发布了一条短视频,视频展示了一群人齐心合力倒挂入井救助落井儿童的惊险瞬间,引起众多市民关注。

记者随后联系“风铃”得知,她是驻马店一家汽车4S店的职工,名叫冯玲玲,视频拍摄日期是5月16日。冯玲玲说,5月16日,她和同事在驻马店蓝天世贸中心举办车展。晚上9时撤展后,她准备散步离开,此时一个孩子跑到她面前,焦急地说:“阿姨,有个小朋友掉井里了,您能救救他吗?”

冯玲玲起初有些怀疑,确认后,急忙呼喊准备办理离场手续的同事:“有小孩掉井里了,赶紧过来救人!”

听到冯玲玲的呼喊,肖思帆和李昂、刘兰、席庚辰、刘俊海来不及挪车,飞奔至现场,看到一个敞口的窨井,窨井中传出小孩的哭喊声。“井深大概有2米。”肖思帆回忆说,刚开始,大家都有些慌乱,只能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想办法施救。李昂趴在井边想伸手捞孩子,但抓不到人,便把上衣脱下伸入井中,可孩子又抓不住。肖思帆见状,把手机扔到旁边草地上,摘下眼镜,喊来同事拽着自己的双腿,准备倒吊着进入井里救人。

“大家都很慌乱,有人拽我腿,还有人拽着我一只胳膊担心我掉下去。”肖思帆说,这导致他只能单手去提孩子,却发现使不上力。

“没经验,大家不敢轻易放手,怕肖思帆没把人救上来,反而自己倒栽进井里。”冯玲玲说,尝试无果,大家只好先把肖思帆拽上来。经过调整,众人第二次把肖思帆倒挂入井。这一次,肖思帆顺利地用双手托着孩子腋下,慢慢向井口拖拽,“井壁上有凸出来的排水管,需要小心避开,免得伤到孩子。”肖思帆回忆道。

孩子脱险后,其家人哭喊着将孩子紧紧抱在怀里。看到孩子无恙,肖思帆便拿起草地上的手机、眼镜和同事驱车离开了。

肖思帆。

第二天,孩子家长通过肖思帆他们在活动现场发放的宣传彩页来到店里,找到冯玲玲、肖思帆等人,对他们表示感谢。

“啥钱不钱的,当时救人也没想着获得什么奖励。”“看到了,帮一下,就这么简单。”肖思帆他们得知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时,纷纷表示,获奖只是意外之喜。

“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荣誉证书。

对于肖思帆他们的英勇举动,“天天正能量”颁奖词中写道:

男童坠井,生死未卜。一声呼喊,他们飞奔而来。

窄小的井口,挡不住拼尽全力救人的意志;黑暗的夜色,被无数颗陌生的热心照亮。

两次倒挂下井,当孩子的身影再次出现眼前,我们忍不住落泪:

这一次,孩子得救了!

这一次,善良勇敢的平凡人改写了结局,让意外变成一场虚惊。

一份奖励,万分敬意。

深深的谢意,给每一位为生命焦急呼喊的好人。

平凡而伟大的你们,总是让我们对这个世界爱得深沉。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