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热点聚焦

驻马店市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2-05-20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强化政治引领 夯实坚强堡垒

驻马店市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线上省、区、市老干部局局长培训班精神,日前,市委老干部局、市直工委结合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研讨中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加强政治建设方面,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每年为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讲一次党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担任过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党员要积极发挥好表率作用。

加强组织建设方面,强调要规范组织设置,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根据工作需要,市直单位机关党委(基层党委)可在离退休干部党员相对集中的居住地、活动学习场所、社团组织中建立临时党组织;严格组织生活,结合实际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加大党费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的支持,对各单位机关党委收缴的离退休党员党费,下拨离退休支部比例可提高至70%。

加强管理服务方面,强调要做好日常管理,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建立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流出地、流入地党组织双向共管机制;强化激励关怀,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有关规定,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情况和困难要摸清底数,建好台账,落细落实困难帮扶措施,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对“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建立常态化管理台账,颁发荣誉勋章。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并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和党支部书记岗位补贴政策,列入年度预算。

加强活动组织方面,强调要发挥优势作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我为河山赋能助力”等活动。积极有效开展机关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同促共建,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为标准,积极参与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对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和补助;加强宣传表彰,注重发现新时代涌现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加大党内表彰工作力度。每年各单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时要把离退休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一并考虑。可按不超过在职党员表彰比例的适当人数和市直奖励标准进行表彰和奖励,费用可从各单位留存党费中解决。

加强工作领导方面,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本部门本单位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市直单位机关党委要履行本部门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要把老干部党建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其他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积极开拓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