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向阳花”开石滚河 暗香浮动农家乐

2022-05-20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张新义通讯员 邓丽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激发全镇人民创建“六美庭院”(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奉献美)的热情,近日,确山县石滚河镇组建一支由各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向阳花帮帮团志愿队伍,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按照“六美庭院”的创建标准,手把手指导农户转变理念、扮美家园、打理庭院,为推进“六美庭院”创建活动贡献巾帼力量。

走村串户,传播“六美”理念。“我家有大院子,也有水冲式厕所,我按你们说的,把屋里屋外收拾了一下。这一收拾,咱这农村环境还真不比城里差。”说这话的,是刘楼村徐庄组的徐大婶。

在向阳花帮帮团刚到她家宣传时,她一直把“农村就这样,怎么收拾也没有城里干净”挂在嘴边。针对徐大婶这种对农村环境卫生认定就比城里差的群众,向阳花帮帮团不仅耐心向他们讲解“六美庭院”的创建标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实现,还带他们实地观摩近年来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了环境的村组及周边已经获评挂牌“六美庭院”的示范户,激发他们参与创建“六美庭院”的内生动力。如今,石滚河镇向阳花帮帮团已遍及全镇12个行政村,帮帮使者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让“六美庭院”创建深入人心。

结对帮建,共创“六美庭院”。“根柱家媳妇年轻,见得也比我多。她教我在新盖的大院子里栽点花、种点草,院子显得更美了;她交代我把厨房灶具的陈年污垢清理干净,厨房整洁明亮了;她嘱咐我卫生间要勤冲洗,天气再热家里也没异味了……如今我家也评上了‘六美庭院’,今晚给在外打工的儿子和儿媳微信视频时可有话题了。”小谢庄村邢庄组的李奶奶正为刚刚获得的“六美庭院”荣誉兴奋不已。

农村留守老人多,他们一心想有个美丽干净的家,但又苦恼不知怎样做。于是,向阳花帮帮团就充分发挥结对帮扶作用,一名帮帮使者帮扶1户~3户家庭,日常开展一家一户现场指导,同时和帮扶家庭一起打理,直到大家都养成爱美习惯。

有序的客厅、整齐的卧室、洁净的厨房、利落的院子、花草点缀的家园……如今,结对帮扶后各村民组都干净整洁了。

巧手装扮,实现变美心愿。“看,我家的旧水缸、老咸菜罐之前放哪都碍眼,扔了可惜,如今摇身一变成了看不够的美景。”毛家棚村的一位大嫂望着自家院子一角的盆景开心地说。

为了满足群众日益提升的精神需求,向阳花帮帮团巧手编织花样农家,不断丰富“六美庭院”的内涵。向阳花帮帮团先是征集大家的变美心愿,然后集思广益、因户施策、就地取材、创意设计、变废为宝,尽可能打造恬淡舒适的新农村风貌。旧轮胎、破电饭煲、破茶壶、废弃奶粉罐经彩绘后,变身成了独具一格的花盆。

如今,石滚河镇向阳花帮帮团的队伍正日益庞大。她们从“六美庭院”创建开始,持续发力,创造美、维护美、享受美。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