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1日周末

2022-05-21 07: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21065205542

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农历四月廿一

今天阴,温度16℃~28℃

明天阴,温度16℃~29℃

◆导读◆

>>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就中东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

>>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本报评论员文章:奋力冲刺“双过半” 努力实现“全年红”

>>我国成功发射3颗低轨通信试验卫星

>>全国网上零售额十年内增长9倍

【封面】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农民致富

---------------

20日,新蔡县佛阁寺镇铁台村“北花一号”金银花迎来第一期采摘季,田地里,村民正在忙着采摘金银花。据了解,该镇村民徐尚升带头发展金银花种植,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时事】

●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就中东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

---------------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互致贺电,庆祝东帝汶恢复独立20周年暨中东建交20周年。习近平指出,20年来,东帝汶积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焕发出勃勃生机。中东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关系呈现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我高度重视中东关系发展,愿同奥尔塔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东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要闻】

●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

---------------

20日下午,在为期两天的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后,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奋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李宝清、陈锋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83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20日,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安排全市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跃勇、李宝清、陈锋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835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总工会开展“5·20公交车驾驶员关爱日”暨夏日送清凉活动

---------------

20日上午,市总工会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举办“5·20公交车驾驶员关爱日”暨夏日送清凉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市总工会2022年夏日送清凉活动全面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指出,开展“5·20公交车驾驶员关爱日”暨夏日送清凉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张新理 张勇 张丽丽)

【今日谈】

●奋力冲刺“双过半” 努力实现“全年红”

---------------

18日至20日,我市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集中对全市52个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项目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会议肯定成绩,介绍经验,正视差距,鼓舞士气,号召全市上下按照“一个中心、七个新作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837 )(本报评论员)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市林业局奋力推进驻马店林业高质量发展

---------------

19日,市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展现新作为新成绩,奋勇争先开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崭新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838 )(记者 冯帅 通讯员 宋艳广)

【"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经验交流】

●西平县招商引资“加速度”项目建设强引擎

---------------

今年以来,西平县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充总量、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的总抓手,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突出主导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在刚刚举行的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西平县取得全市项目建设观摩综合排序第一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841 )(记者 高君瑞 耿杨扬)

●平舆县聚焦龙头招商坚持“项目为王”

---------------

一座座现代化厂房雏形初现,一个个智能车间繁忙有序,一件件户外休闲用品畅销海内外……今年以来,平舆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在刚刚举行的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平舆县取得全市项目建设观摩综合排序第二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842 )(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综合】

●抓实项目建设 做强产业支撑

---------------

初夏时节,天中大地一片姹紫嫣红。5月18日至20日,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鲍常勇带领全市观摩团,对全市13个县区的52个工业项目、服务业类项目和民生类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于20日下午召开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对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进行总结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839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通告

---------------

凡露天焚烧秸秆、树叶、荒草和生活垃圾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焚烧秸秆、树叶、荒草和生活垃圾,对故意纵火焚烧秸秆、树叶、荒草和生活垃圾者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处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7840 )

●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

---------------

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搭建妇女儿童维权更加专业化、实体化服务平台,18日上午,驻马店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在河南胜蓝律师事务所挂牌。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记者 耿杨扬 通讯员 何水莲)

【驿城】

●驿城区在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中位居前列

---------------

20日下午,在为期两天的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后,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点评观摩情况并宣布九县一区排序结果,驿城区荣获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第三名。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长冯磊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宾)

●驿城区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

20日,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深入驿城区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驿城区委有关领导表示,驿城区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坚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为实现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584件。其中,综合座席3717件(直办2560件、转办1157件),市中心城区2003件、县城1714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

>>12345追踪

多名驻马店籍在上海务工群众反映,因麦收临近,急需从上海市返乡收割小麦,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山东省某群众反映,其计划5月25日运载收割机从山东省潍坊市到平舆县收割小麦,咨询疫情防控政策。确山县新安店镇大韩冲村某群众反映,村南侧大桥两头存在大坑,农机车辆无法通行,影响夏收夏种。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3颗低轨通信试验卫星

---------------

20日18时3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3颗低轨通信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全国网上零售额十年内增长9倍

---------------

这十年,我国扩内需促消费取得新进展,消费模式不断创新,网络零售市场发展壮大。2021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3.1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9倍。2021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0.8万亿元,占社零总额比重达24.5%,规模居世界第一。这是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20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我国将加快国家公园和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

---------------

我国将加快国家公园和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今年力争再新设立一批国家公园,编制完成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规划。这是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上获悉的。

●白鹤滩水电站机组总装工作全部完成

---------------

经过建设者不懈努力,20日,位于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内的9号机组总装工作完成。这是白鹤滩水电站建设的重大进展,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机组总装工作全部完成,进入全面投产冲刺阶段。

●屈家岭文化新发现将我国高温黑釉技术史至少提前1000年

---------------

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崔剑锋教授团队最新研究表明,屈家岭遗址发现的黑彩陶是国内已知最早的高温黑釉陶,屈家岭先民已掌握这一陶器烧造技术,这将我国高温黑釉技术史至少提前1000年。

●陈雨菲、李诗沣晋级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四强

---------------

泰国羽毛球公开赛20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和李诗沣分别打入女单和男单半决赛,女双和混双也均有中国队选手晋级四强。

【国际】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20日发布领事提醒说,加纳当前面临日益严重的恐怖活动威胁,旅加中国公民应加强安全防范。使馆提醒广大旅加中国公民时刻保持警惕,高度重视人身安全,避免参加集会以及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中资企业和机构要密切关注加纳安全形势,及时升级安防措施,排查安全漏洞,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员工安全。

●中方呼吁通过标本兼治处理移民问题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0日表示,应通过标本兼治处理移民问题,必须消除针对移民的歧视和暴力,并推动政治解决争端。

●第31届蒙古国图书节开幕

---------------

为期三天的第31届蒙古国图书节20日在首都乌兰巴托及全国21个省拉开帷幕。本届图书节的主题为“阅读更多的书”,其间将组织图书展、虚拟博物馆体验和书法展等活动。全国200多家出版商、300多名图书作者以及上万名图书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俄防长说亚速钢铁厂已有1908人投降

---------------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说,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已有1908名乌方武装人员投降。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20日说,俄军正试图包围在卢甘斯克西部的乌军。

【速读】

>>到202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20年基础上继续提高1岁左右,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同比例提高——20日公布的《“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明确提出这一目标。

>>20日,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该中心是联合国在华设立的首个直属专门机构,隶属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驻浙江湖州德清。

>>民航局日前发布的2021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境内共有运输机场248个,比上年底净增7个;全国在册管理的通用机场数量达到370个,比上年底净增31个。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说,俄武装部队已经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地下设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任命新内阁成员,原财政、内政部长等多名核心成员留任。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21694216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