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发改委 强化协调服务助推项目潮涌

2022-05-23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殷瑞杰)审批“瘦身”、服务“加码”,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加快办理;项目工地、工厂车间,一台台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擂响加速生产的“战鼓”,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积极发扬“争抢转”精神,不断强化协调服务,全力助推各大重点项目扎实有效进行。在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市发改委取得县区企业对市直单位项目服务打分评价第二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

抓好项目谋划。市发改委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紧跟国家最新投资方向,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围绕建设“中国药谷”“国际农都”和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发挥区域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围绕补短板、培优势、蓄后劲、惠民生,突出“两新一重”、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等领域,科学谋划重点项目,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注能。

据悉,2022年我市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131个,总投资1156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9.4亿元,省重点项目数量、年度计划投资均居全省第一方阵。

加快项目推进。为推动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市发改委精准实施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建立项目台账,压实责任、明确节点、挂图作战。对续建项目继续推行节点控制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抓进度,千方百计赶工期;对计划竣工项目,要求各施工单位科学制订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狠抓进度,早投产、早见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强化协调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维护企业权益,市发改委坚持“企业至上”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整合优化投资审批和重点项目建设流程,为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精准服务,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工作零投诉。至目前,市营商办受理投诉20件,已调查处理17件,投诉人满意率100%。

“市发改委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建设环境,搞好服务协调,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发改委主任罗宇威说。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