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念好“早快紧准”四字诀 坚守“动态清零”总方针

2022-05-24 0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 石新宇

5月21日,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会议,强调立足“早快紧准”,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特别是近期夏收人员、高校学生将返回驻马店,“外防输入”的压力增大,我们更应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早快紧准”,从思想认识、具体行动、落实程度和工作效率上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全方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把“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晋书》有言:备预不虞,古之善教;安不忘危,圣人常诫。这句话的主题思想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充分准备。疫情防控自然也一样,要早研判、早预警,提前把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都考虑到。这样就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胸有成竹指挥若定,就能掌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做好了“早”,还要做到做好“快”,一旦出现疫情要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采取措施,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正如救火,发现火情就拿起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开枪”,决不能等火势蔓延开来了再去找灭火器。最近一些地方发生的疫情,就是因为研判不早预警不早、隔离不快管控不快导致的,要是早一点快一点,何至于手忙脚乱。当然,做到做好“早”与“快”,就必须瞄准“紧”,即压实细化各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心存侥幸不在乎、松懈麻痹不用心。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如临深渊的敬畏,万不能疏忽大意、和病毒开玩笑。最后是做到做好“准”,即确保疫情防控的高效率。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最终要用效率来衡量。确保高效率,就要总结经验、完善举措、统筹力量、合理分工,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成果。

疫情防控是攻坚战、阻击战、持久战,是意志的较量、毅力的对决。“早快紧准”是疫情防控的“紧箍咒”。让我们共同努力,念好“紧箍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