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种下金银花 遍地生“金银”

2022-05-24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杨德清

未到其园,先闻其香。近日,在西平县二郎镇王庄村东信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金银花迎风摇曳,一个个饱满如“银针”的花蕾挂满枝头,清香袭人。每年5月至6月是金银花的开花期,蓊蓊郁郁的金银花给王庄村带来了一道特别的风景,也是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法宝”,是名副其实的“金银”花。

东信金银花基地育苗种植选用高产优质的金银花新品种“北花一号”,该品种具有花期长、花蕾大、产量高、药用成分含量高、抗逆性强等突出优点,能够适应干旱、酷寒、贫瘠、盐碱等较苛刻的种植环境。“北花一号”每亩产量能增加30%以上,使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带动周边脱贫户和村民灵活就业,即使是村里的老、弱劳动力,也能参与花朵采摘赚“零花钱”。这也是二郎镇大力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初衷。

目前,王庄村的金银花已进入采摘期,当地群众也到了一年当中最忙碌的季节。“我们年纪大了,做不了力气活。但摘花不费什么力气,又没时间限制,一天也能挣几十元零花钱。”在基地埋头摘花的大娘们开心地说。

“种植金银花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为老百姓提供了就业机会。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扶持政策和市场行情越来越好,村里不少农户打算种植金银花,正在逐步形成‘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金银花真是老百姓的致富花。”东信金银花产业协会会长赵俊霞感慨道。

赵俊霞2002年从事金银花种植,2010年带领农户成立西平县东信金银花产业协会,2016年从山东九间棚首家引进新品种“北花一号”,并在谭店试种成功。现已在二郎、专探、蔡寨、出山等乡镇扩大种植面积2000多亩。同时,合作社研发金银花专用烘干机,实现了生产设备配套;与制药公司签订长期合同,实现了金银花产销对接;与食品厂、酒厂联合开发金银花绿茶、暖茶、酒水等,不断延长产业链条,走向产业化发展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二郎镇不断壮大中药材产业,以建设中药材产业基地项目为突破口,做好深加工和中药材市场,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