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辣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25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带动面广 效益明显 持续增收

新蔡县辣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 凯 通讯员 詹玉娇)5月的新蔡大地绿意盎然、麦浪翻滚,充满丰收的希望。在新蔡县弥陀寺乡程小寨村公路一侧,新蔡县俊达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忙着检修农具。弥陀寺乡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合作社负责人李国安熟络地打着招呼,询问他今年种植辣椒的品种。

近年来,弥陀寺乡充分盘活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夯实集体经济基础,带动群众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连片种植辣椒面积已突破3000亩,形成新蔡县带动面广、效益明显、增收稳定、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

弥陀寺乡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提升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的积极性,积极引进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辣椒种植,为当地群众开辟了一条就业增收的新路径。

“我是2019年从天津回乡创业的,乡党委、乡政府帮助我们流转土地、开拓市场,我们一定会做大做强辣椒产业,带动父老乡亲共同富裕。”李国安说。

程小寨村村民说,他们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每年能拿到固定的分红;辣椒可以套种小麦、西瓜等作物,在小麦、西瓜田间管理和收割、采摘的时节,他们可以到合作社参加劳动,拿到按天结算的工资;到了辣椒的采摘季,他们最多的时候有上千人下地干活儿,工期从8月到11月,几个月下来,正常出工的话,基本上都能拿到1万元左右的工钱。

“目前,我们合作社的冷库建好了,干辣椒和鲜椒的销售渠道也谈好了,集辣椒育苗、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模式已初步形成。产业链条的拉长,不仅能够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解决脱贫户的就业岗位,还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把新蔡县的辣椒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群众增加更多的收入。”站在合作社即将竣工的冷库门前,李国安信心满满地说。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紧紧依靠党的基层力量。我们将做好辣椒种植这篇大文章,打造万亩辣椒之乡示范基地,建设辣椒种植产业示范点,发挥农村党员和乡土人才的带头示范作用,培育懂技术、善管理的新型职业菜农队伍,提升土地产出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建强基层干部队伍、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奋力谱写群众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壮丽诗篇。”新蔡县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