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环境保护

东和店镇:环境整治带来乡村蝶变

2022-05-25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位秀娟

坑塘水系相连别具一格,道路两侧绿树连排碧绿青翠,家家户户门口新栽花卉迎风怒放……在平舆县东和店镇李孟村,一条条水泥路宽阔平坦,一排排绿化树郁郁葱葱,村内房屋统一粉刷,宛如置身画卷。连日来,平舆县东和店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以治理坑塘和路域环境为重点,助力乡村蝶变。

“李孟村‘颜值’‘气质’双提升,是平舆县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实现蝶变的一个缩影。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环境美到内涵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该镇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

实地参观找差距 人居环境再发力

近日,该镇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到平舆县杨埠镇实地参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杨埠镇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杨埠镇部分村委,并认真听取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法,实地查看当地环境整治效果。

“此次实地观摩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与先进村的差距,回去以后,我们也要根据杨埠镇的先进经验,结合张赵村的实际,全力提升我们村的人居环境。”东和店镇张赵村党支部书记李金富说。

参观活动结束后,该镇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村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明确短板、结合实际、精准发力,全力提升东和店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提高整治标准。要克服困难,主动开展,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台阶。

坑塘治理持续发力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为提升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做好生态环境治理,该镇深入贯彻落实平舆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坑塘综合治理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的重要抓手。

该镇在坑塘治理难题上,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深入推进,重点解决沟渠、垃圾、杂物堆放等问题。以往年工作成果、经验为基础,借鉴学习其他乡镇的先进经验,提升治理改造理念,精心组织镇、村两级联动,以大型机械清除和人工清理相结合,对坑塘进行全面治理。

村“两委”干部对村内坑塘进行了集中清理,清走了垃圾、秸秆、枯枝等废弃物,同时利用广播、微信宣传等方式,引导村民树牢环保理念,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主动配合垃圾处理、清运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目前,该镇通过科学规划、正确引导,坑塘得到了有效整治,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好改善。

加强路域环境治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镇下大力气整治路域环境,恢复路肩、疏通沟渠、植树绿化,齐头并进,努力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村庄更宜居、生活更美好,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该镇针对村域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路域环境进行了统一规划,高标准恢复路肩、疏通路边沟渠、批量种植绿化树,全域范围内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方便村民出行,同时美化村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各村按照路域整治标准,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加快工作进度。以路域环境提升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新貌,营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