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天中晚报小记者走进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

2022-05-25 11: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西平县第三小学四(4)班 张梓晨

今天是星期六,我作为一名天中晚报小记者,要去参观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我早早地来到集合点,怀着一颗激动的心等待着。不久,所有的小记者都到齐了,我们在老师和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工厂的大门。

进入大门,便看到一个个美丽的花坛中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视线中央是一个大喷泉,如果不是门口的工厂LOGO,我还以为自己走进了花园。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一座大楼前,顺着红色楼梯走进了楼上的车间。车间有四个,分别是包子车间、水饺车间、冷冻车间和包装车间。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包子车间和水饺车间,透明的玻璃窗映射出车间里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他们身穿防护服操作着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整个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接着是冷冻车间,里面十分寒冷,即使隔着真空玻璃,也能感受到一丝丝凉意。最后是包装车间,各种美食不断从管子中掉入包装机器,再由工作人员放入箱子运走。第一次接触现代化生产车间,令我感到十分震撼。

接下来,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到一个小房间,房间的桌子上摆满了包子、饺子、馄饨、春卷、油条、粽子、小酥肉……馋得我们直流口水。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开吃”口令,大家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品尝美食。吃完食物,我们排队走出工厂,跟工厂、工作人员、美食和机器告别。

这次参观,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谢天中晚报和今三麦公司,给了我学习的机会。

(指导老师:周琳琳)

西平县第三小学四(4)班 戴睿森

5月21日上午,我们天中晚报的小记者来到西平县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

在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生产车间。刚步入参观楼道,同学们就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隔着玻璃墙,我们看到一个个身着白色工服的工作人员。

在速冻饺子生产线,可以看到十几台生产机器在程序的控制下和面、制皮,大小均匀的饺子皮顺着流水线流向馅料机,被馅料机均匀地挤满馅料,然后被机器迅速封口,至此,一个个饺子就制作完成了。工人们把制作好的饺子摆放整齐送入蒸房,待蒸熟以后再把饺子捡出来投放在流水线上送往冷库,等到饺子从冷冻车间出来,一个个被冻得硬邦邦的。不过它们的旅程还在继续,接下来是装袋、运输,然后奔向商店、超市,最后走向人们的餐桌。

我们还参观了烧卖流水线、包子流水线……最后我们进行了试吃,工作人员分发餐具时,我的口水已经快控制不住了。面对铺满了整张桌子的美食,我也顾不上矜持了,只顾大快朵颐。粽子软糯香甜,春卷焦香酥脆,烧卖香鲜味美,油条唇齿留香,小酥肉满口流油,大家沉浸在美食的世界里。只见小赵同学嘴里嚼着,手里拿着,眼睛在各种美味之间流转。大家纷纷赞叹:“机器做的美食,比妈妈的手工味道还要好。”

在一侧的荣誉墙上,一块块奖牌吸引了我,“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金质产品”“诚信单位”……怪不得这么好吃。“金三麦”,我爱你,更为家乡西平有你这颗企业明珠而自豪!

(指导老师:周琳琳)

西平县第三小学四(3)班 佟雨晗

今天,学校组织小记者一起去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研学活动。

到了集合点,我看到一排高楼前穿梭着一辆辆装满面粉的大货车。终于,人到齐了,我们跟随金三麦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入高楼,看见一台台机器正在制作饺子,制作完成的饺子被一个个身穿白色工服的叔叔阿姨分拣、打包。让我感到神奇的是和面、制皮的工作完全是由机器自动完成的,现在祖国的科技真是太厉害了。

继续向前,我们看到许多叔叔阿姨在做煎饺,他们将做好的面皮放在称上,再把称好重量的馅料放在面皮上,然后封口包装。

参观车间以后,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一间小房间,小房间有一排桌子,上面摆满了刚刚制作好的各种美食,有白白胖胖的包子、外酥里嫩的春卷、色泽金黄的小酥肉、香酥味美的油条,还有包装精致的粽子……试吃环节采用自助餐形式,我们拿着餐盘,在各种美食前穿梭,不一会儿便堆满了餐盘,找个位置坐下,拿起一块春卷,咬了一口,再拿起一块小酥肉……

就这样,“今三麦”半日游在美食的香味中结束了。

西平县第三小学四(3)班 祝恩熙

今天,我们天中晚报小记者要去“今三麦”开展研学活动,所以我早早地起床,简单洗漱吃饭后我就出发了。

9时10分,我来到了“今三麦”门口,工作人员给我们讲了几点要求之后,带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厂区。首先我们进入食品加工车间,隔着厚厚的玻璃,看到一台台硕大的机器,大量工作人员在忙碌着。我们来到饺子加工区,只见一个个饺子躺在传送带上,等着机器给它们降温,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把粘在一起的饺子分开。我在想,要是我家也有一台这样的小型机器,那妈妈包饺子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参观完生产线,我们被邀请到展厅品尝美食,只见桌子上摆满了饺子、春卷、包子、粽子……我和小伙伴们开启自助餐模式,边吃边讨论哪种食品更美味。我们开心极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活动接近尾声,我和小伙伴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今三麦”。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让我们明白了食品加工的过程,更让我们懂得了我们吃的每一种食物都是工人辛苦制作而成,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明白食物的来之不易,节约粮食。

西平县第三小学四(3)班 罗佳瑶

今天我们要去“今三麦”进行研学活动,我早早地就准备好了。

上午9时10分,我准时来到了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老师给我们排好队,就进去参观了。走进大门,出现在眼前的是三幢蓝顶房子。讲解员阿姨说:“中间的那幢是制造车间,两边的那两幢是仓库。”说完,她带着我们走进了制造车间。走进饺子车间,我们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车间里全都是机器人在工作,只有两个工人操作机器,那些机器有的负责包装,有的负责切菜,有的负责包饺子,还有的负责将产品传送到仓库里。讲解员阿姨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制造已经逐渐被机器制造代替。”接着,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了品尝区,让我们挨个品尝,有包子、饺子、粽子、牛肉丸、春卷、鸡柳、鸡排……然后我们开始品尝,这里的鸡柳炸得焦香酥脆,牛肉丸咬一口唇齿留香。品尝完,阿姨把我们带到无菌试验区,让我们体验无菌试验。最后我们来了张大合影,“今三麦”研学之旅就到此结束了。

这就是我的“今三麦”半天之旅。

西平县第三小学四(3)班 张艺萱

5月21日,天中晚报小记者组织我们学校的小记者去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参加研学活动,观赏不同机器是怎么样工作的,品尝机器制作出的食物的美味。

先从机器是怎样工作说起。那里的机器各种各样,五花八门,制作出的食物也是各种各样,五花八门。我看见制作出的美食有饺子、包子、烧卖……数也数不清。

再说品尝的有饺子、小笼包、牛肉丸、馄饨、油条、春卷、烧卖和粽子……你只要尝一口,就觉得自己在天空中飘,因为实在是太美味了!

游“今三麦”,让我感受到科技的飞速发展,品尝到了人间的美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