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 宋玉 文/图

为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切实垒好安全的防护墙,名门风光城开展了一场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为了确保演练正常有序地开展,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对参演人员提前进行流程及注意事项培训。疏散演练中,全体人员迅速按照方案要求,报警、疏散人员、抢救伤员、扑灭初起火灾等各环节紧张有序、配合熟练默契,严格准确地执行指挥员下达的各项命令。

全体人员疏散完毕用时2分钟,无一人遗漏,全部安全撤离,各演习小组成员在此次演习疏散中展示了专业性,极大的提升风光城市广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在随后的培训中,指挥员对灭火器、防毒面罩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在指挥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逐一实地操作了器材。

本次演练主要以检验名门风光城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时的自我逃生及引导顾客疏散能力,达到人人会疏散逃生,人人能组织疏散逃生。

任何一场培训的目的都是能够将培训内容运用到实处,遇到问题有序而有效的处理,同时提高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我逃生能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减少火灾事故带来的伤害。

虽然安保力度在加强,但还是希望每个人自身也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正确使用消防设施,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