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6日早报

2022-05-26 0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26061559033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廿六

今天阴,温度16℃~27℃

◆导读◆

>>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

>>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印发

>>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正式成立

>>巴基斯坦总理表示卡洛特水电站将促进巴绿色发展

【封面】

●“天中麦客”收麦忙

---------------

25日,“天中麦客、收获中国”机收启动仪式在确山县留庄镇柴庄村举行,标志着确山小麦机收全面展开、“天中麦客”出征服务全国各地。据了解,“天中麦客”从刚开始的100多台收割机发展到现在2万多台,每年从3月初到11月底,跨越全国20多个省份,行程数万公里,打响了“天中麦客”品牌,实现经济收入30亿元以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吴波)

【时事】

●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

---------------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

---------------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习近平对巴切莱特访华表示欢迎,并结合中国历史和文化,深入阐述了事关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表明了中国党和政府致力于全方位维护和保障人权的原则立场。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100多年来一直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经过长期艰苦奋斗,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我们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人权法治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国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全面的民主权利。中国人民的人权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

【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

---------------

25日,全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打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的组合拳,进一步奏响创新驱动发展这一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李宝清、陈锋、曹新博、刘晓文、何晞、王兆军、孙继伟及刘先省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43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5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市长李跃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抢抓机遇,确保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紧盯目标,全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任务。市政府领导金冬江、何晞、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445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托管矿产资源企业复工复产开机仪式举行

---------------

25日,全市托管矿产资源企业复工复产开机仪式在确山县举行。副市长孙继伟出席并宣布全市托管矿产资源企业复工复产开机。仪式上,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安全生产、依法合规、市场化经营的目标和宗旨,全力推动全市托管矿产资源企业复工复产,实现良好经营。(记者 闫海峰)

【全力奋战“三夏” 夺取夏粮丰收】

●新蔡县风吹麦香 丰收在望

---------------

麦浪滚滚,麦香袭人,一片金黄预示着丰收在望。23日,揉出一把饱满的麦粒,新蔡县今是街道余庄村种粮大户管振兴兴冲冲地下了断语:今年小麦肯定丰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446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宋超喜)

●西平县麦浪千重 丰收在即

---------------

5月的西平,麦浪千重,麦香弥漫。23日,走进西平县老王坡万亩高标准农田,每一株麦穗都颗粒饱满,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田间道路缓缓向远处延伸,正朝着金灿灿的幸福进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447 )(记者 许静)

【大家谈】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

眼下已经进入麦收季节,一些地方机收会战已经开始。今年,我市小麦播种面积1168.3万亩,较去年增加3.15万亩,有望再获丰产丰收。此时传来我市获得巨额分配激励资金的消息,真是喜上添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449 )(记者 石新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

---------------

在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情况综合排序中,位列第一,作经验介绍;在驻马店市工业经济发展暨“万人助万企”工作会议上,被评为“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近段时间以来,西平县喜讯频传,项目建设出彩出效,工业振兴引人瞩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450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刘天鹏)

【综合】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联学座谈活动

---------------

23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二检察部及案件管理办公室三个支部开展专题联学座谈活动。会议要求,青年同志要志存高远、立足当下,要多担当,拒绝躺平;要遵守规定,深入进取,争取为检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要钻研学术,积极主动探讨分享学习心得;要善于总结,有总结才有提升,有总结才能创新。(记者 代廷伟)

●市机关事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到疫情防控一线送温暖

---------------

25日上午,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驿城区人民街道风南社区开展“关爱‘疫’线送温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查看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登记、红色代办、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送去了价值2000多元的食品及防疫物资,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郭继尧)

●市总工会弘扬“三个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

24日,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会上,12位中原大工匠、天中工匠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和工作经验依次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会议指出,要知行合一,弘扬践行“三个精神”,立足岗位,勤学苦练,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中建功立业。(记者 张新理)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2年5月16日至5月22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720件,本周应结案3429件,其中已结案3096件,超期未办结113件,结案率90.29%,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20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5月22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10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448 )

【驿城】

●驿城区领导深入老河乡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

25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老河乡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集中人力、机械,组织好机收会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做好跨区农机作业人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确保农机跨区服务畅通,要始终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做好宣传引导,看死盯牢、严防严控,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记者 张宾)

●驿城区举行文旅综合体项目对接会

---------------

近日,驿城区与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伙伴侨城产业运营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对接会,三方就“中部欢乐城”文旅综合体项目方案、推动落地及框架协议有关事项进行洽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全力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拓展合作成果,共促“中部欢乐城”文旅综合体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实现合作发展新突破。(记者 张宾)

●驿城区部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

近日,市政协调研组深入驿城区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全面动员各级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凝聚攻坚合力,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推动驿城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台阶、见成效,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5058件。其中,综合座席4141件(直办2662件、转办1479件),市中心城区2047件、县城2094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

>>12345追踪

正阳县某群众反映,全县出现中小学生停课传闻后,多家超市内生活物资(蔬菜、面粉等)纷纷涨价,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正阳县某群众反映,县集中隔离点京皇大酒店提供的饭菜发霉,导致隔离人员食用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现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某群众反映,县集中隔离点龙翔驾校环境差,无人打扫卫生,且房间内没有热水及电风扇,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改善隔离条件。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印发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任务》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持续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推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正式成立

---------------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5月25日晚间,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方式顺利举行,标志着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正式成立。

●我国将首次在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试行自主休渔

---------------

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2年公海自主休渔措施。今年我国将首次在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试行自主休渔。记者25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自主休渔期间,我国所有鱿鱼钓、拖网、灯光围网(敷网和罩网)等远洋渔船(不含金枪鱼延绳钓、金枪鱼围网渔船)停止在休渔海域捕捞作业。

●北京:中高考如期举行应考尽考

---------------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首都教育系统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保护高校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中小学当前阶段仍坚持居家学习,中高考将按照教育部总体部署要求,本着“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原则,具体方案近期将公布。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12款违法移动应用

---------------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12款移动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国际】

●巴基斯坦总理表示卡洛特水电站将促进巴绿色发展

---------------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25日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将为巴基斯坦提供清洁廉价的电力,促进巴绿色发展。

●土耳其外长访问以色列

---------------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5日抵达以色列进行访问。这是土耳其部长级官员15年来首次到访以色列。以色列外长拉皮德当天在耶路撒冷与恰武什奥卢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中同意就恢复以色列航空公司直飞土耳其事宜继续进行协商,并将重启两国联合经济委员会。

●瑞典正就加入北约问题与土耳其进行对话

---------------

瑞典首相安德松25日表示,瑞典正在就加入北约问题与土耳其进行对话,期待与土方加强在安全和反恐等领域的合作。

●阿富汗发生4起爆炸

---------------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25日发生4起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32人受伤。

【速读】

>>记者25日了解到,财政部已出台多项举措,促进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撬动金融资源更好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25日在线上进行的首届湖盘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争霸战第四场比赛中,15岁的中国队先锋吴依铭三段执黑逆转战胜韩国队的许瑞玹三段,惊险赢得四连胜。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5日表示,一些非洲国家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农产品供应,俄将继续履行向非洲出口食品、化肥等产品的合同义务。

>>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西部海域25日夜间发生6.2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5日报收于7522.7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40点,涨幅为0.51%。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