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白文科 一片丹心献科研 建设家乡展豪情

2022-05-26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李 杨 通讯员 朱伟红 文/图

白文科在认真检查设备。

白文科,河南维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拥有国家专利33项(包括发明专利4项)、国家级科技成果17项,其项目成果形成的产品替代了进口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形成的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模式为我国功能性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提供了成功范例。

拳拳孝心显大爱 返乡创业展风采

白文科大二时,母亲因患脑梗卧床不起。为了照顾母亲,白文科一有时间就回家。大学毕业后,为了能更好地照顾母亲,白文科放弃了在北京的工作和生活,毅然返乡创业。

回乡以后,一切从零开始。经过7年的努力,白文科创办的河南维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驻马店市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建设了河南省表面处理特种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功能性植物提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驻马店市功能性特种材料重点实验室、驻马店市功能性植物科技孵化器等省、市创新平台,年产值近亿元。

不忘初心结硕果 披荆斩棘成功路

白文科主要在表面处理特种材料、先进环境催化材料、天然功能性提取物等领域提供从产品到技术的全方位支持,服务于化工、石油、制药和环保等领域,致力于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的“轻骑兵”、尖端生产线上必不可少的螺丝钉。

白文科自主研发的烷基六甲基二溴化铵系列表面处理特种材料为解决我国油田井下堵塞和卡泵等问题提供了思路,为促进环保材料和环保药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的形成提供了重大技术支撑;自主研发的正壬香草酰胺系列能够大大减少海洋生物对船体以及涉海物质表面的侵蚀,为我国海洋科技尖端领域提供了通用技术与装备;围绕能源、环境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了纳微结构和表界面调控研究,研发的先进环境催化材料是实现能源转化、环境净化和清洁合成的核心技术,已在精细化工催化、能源和环境催化等领域取得了突破;自主研发的二氢辣椒素、野生红茶茶多酚、沉香精油、瑞鲍迪苷A等天然植物活性成分精准提取技术,为研究农副产品加工关键共性技术提供了可参考的思路。

饮其流者怀其源 报本反始勤奉献

白文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事业。他十年如一日专注新产品研发,不断攀登技术高峰。白文科还始终关注、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电风扇、食用油、大米等;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为乡村小学捐赠学习用品;义务担任当地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赞助贫困学生学费和学习用品;逢年过节看望当地孤寡老人和新时代好少年,并送去慰问金;积极服务青年就业,为政府解决城镇人口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白文科为社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90余万元。

成绩是开拓者艰难跋涉的记录,荣誉是对开拓者执着追求的奖赏,辉煌是理想与价值的燃烧。白文科对工作的敬业和严谨,充分展现了一名青年科技创业者的信念和追求;对社会的回馈与奉献,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与情操。

人物链接

白文科,男,九三学社社员,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南维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河南省表面处理特种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功能性植物提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人、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中原英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河南省首批高层次人才、河南省青年创业导师。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