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 全力排查风险隐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05-26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张  伟)近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会议后,驿城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工作任务,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驿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返驿收麦人员、返驿高考人员、返驿大学生等重点人群做好赋码管理、闭环管理,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一旦发现问题,迅速划定管控区域,切实做好人员隔离,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会议要求,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舆论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增强群众防护意识。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设立“检测屋”,形成“采样圈”,强化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储备,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做好应检尽检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控聚集性活动,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区,减少人员流动频次。要织密网络,严格管控重点场所,加强对车站、学校、景区、福利机构、冷链物流、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和行业的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精准流调排查,通过“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工作机制和多种方式,持续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驿返驿人员进行常态化排查流调,确保落地一个、查清一个、管控一个。要加强督导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开展不间断、多轮次督查检查,真正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