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如何应对烦恼

2022-05-26 16: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烦恼之心人皆有之,为何绝大多数人都能相安无事,只有少数人却被其束缚?关键在于态度。你可以把眼前的烦恼看成天大的事,努力去排除,结果很容易被烦恼牢牢束缚,这就叫作茧自缚,自寻烦恼;也可以看成芝麻大的小事,视而不见,超然大度,你也将无忧无虑。因此有烦恼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烦恼所困惑,因烦恼而烦恼。

有烦恼的人生是健康而平凡的人生。心理疾病患者对自己的未来总是寄予很高的期望,总以为自己最烦恼,总认为心理问题解决了就万事大吉,殊不知,生活的烦恼无时不在,单方面的心理症的烦恼消失后,工作和生活的烦恼接踵而至,其实它们早就摆在你的面前,只不过被现在的烦恼遮挡了,让你看不见,这就是一叶障目的道理。

烦恼就像兴奋剂,让你的生命兴奋起来。如果生活没有烦恼,就会百无聊赖。假如生活没有烦恼,生活将如一潭死水没有激情,失去活力,只能醉生梦死。一些有钱人想吃的吃了想玩的玩了,没有什么能刺激他们的神经,引起他们的兴奋,他们要么出家,要么寻找更大的刺激,沉醉于黄赌毒,如行尸走肉般走完一生。

一个人的强大就看他从烦恼中解脱的能力。跟烦恼纠缠一辈子,最终发现卓然挺立的地方恰恰就是烦恼地,而不是温柔乡。所以当烦恼来的时候,不要怨也无须烦。它骚扰你也成全你。烦恼更像是人的影子,有时候了然全无,是因为你的心沐浴在阳光下,而有时候痛苦也只因你的影子重叠在了他人的影子里,形影不离。了却一段烦恼丝可以快刀斩乱麻,却难免抽刀断水水更流。烦恼绵延,有时候是它难缠,有时候是你抓住它不放。时间和距离可以了结缠绵,因为再难缠的烦恼也有熬不过的时光,隔着远远的距离看烦恼,烦恼什么都不是。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吕凯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