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7日早报

2022-05-27 06: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27055714257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廿七

今天阴,温度17℃~30℃

◆导读◆

>>习近平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

>>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鲍常勇到遂平县西平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国防部:最美的青春应当与祖国同在 与时代共鸣

>>水利部门“三招”稳粮保收

>>世界经济论坛呼吁加强国际合作

【封面】

●抢收小麦 颗粒归仓

---------------

25日,正阳县新阮店乡万马村村民正在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通讯员 高万宝)

【时事】

●习近平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

---------------

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要闻】

●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

26日,在收听收看河南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持高度警觉,压实责任措施,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应急能力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李跃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王钦胜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61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鲍常勇到遂平县西平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

26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遂平县和西平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市领导刘晓文、李建超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61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改贯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工作能力,把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围绕6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市政府党组工作实际,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自查、深刻反思、汲取教训,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跃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金冬江,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贾迎战、宋庆林、何冬、毕俊德出席会议。副市长孙继伟列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62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强化担当意识 高效履职尽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

26日,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召开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刘艳丽、张银良、赵峰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陈锋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智慧政协建设,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记者 耿杨扬 王家恒)

●保护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

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到泌阳县、确山县开展《驻马店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立法调研。他强调,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要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力度,科学统筹规划,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我市红色文化资源的管理水平。(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以科学素质的“高原” 托起科技创新的“高峰”

---------------

26日,驻马店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出席会议。孙继伟强调,要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完善措施、强化保障,在做好五大重点人群素质提升行动、深化五项重点工程上出实招和下功夫,不断推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上新台阶。(记者 王伟)

●市残联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 贫困残疾儿童家庭慰问活动

---------------

26日,市残联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贫困残疾儿童家庭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生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参加。他指出,保障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爱残疾儿童,支持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事业。(记者 张新理)

【身边的榜样】

●刘世扬:从一粒种子到万顷麦田的守望

---------------

小满麦渐黄,丰收喜在望。天刚蒙蒙亮,86岁的刘世扬早早起床,赶到五龙镇班闫村试验田。沉甸甸的麦穗在晨曦中泛着金光,压弯了麦秆,也累弯了老人的腰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627 )(记者 高君瑞 通讯员 张璨)

【践行“四力” 蹲点采访】

●遂平“三力齐发”跑出县域经济“加速度”

---------------

今年以来,遂平县稳中求进、顶压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626 )(记者 丁继坡 吴燏函)

【综合】

●我市多部门联合征求完善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意见

---------------

近日,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驻马店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法律专家参加座谈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认真研究、合理吸纳各位代表和专家的意见,不断优化完善条例内容,确保立法质量和工作时间安排如期推进。(通讯员 姚雪荣)

●我市文化娱乐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

24日,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复工复产的请示的复函。即日起,我市城市书房、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馆恢复开放。目前,驻马店市文化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已迅速行动,开展开放前验收工作,助力市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产。(记者 王晓晶)

●我市将全力推进国家和省际联盟组织的四批药品集中采购

---------------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转发了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等四批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实施相关工作通知,5月30日将在我市全面执行国家和省际联盟组织的四个批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格。据悉,中标药品价格平均降价48%,最高降幅在70%以上。(记者 高元元)

【驿城】

●驿城区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

---------------

26日,驿城区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该区防汛各项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抓好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监测,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记者 张宾)

●驿城区“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新闻出版物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指导、协调、督办职能,着力健全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扫黄打非”任务融入业务工作,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新闻出版、“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记者 张宾)

●驿城区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安全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驿城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驿城区委有关领导表示,驿城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抓好生态环境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切实把环境保护法贯彻好、落实好,同时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及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安全。(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404件。其中,综合座席3539件(直办2344件、转办1195件),市中心城区1656件、县城1883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

>>12345追踪

某货车司机反映,其驾驶商丘牌照货车运载收割机前往正阳县收割小麦,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淮内高速正阳站防控卡点拒绝其通行,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上蔡县黄埠镇苑坡村某群众反映,苑坡小学师资力量薄弱,仅有三名在编教师且缺少政治教师,影响教学正常开展,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配齐教师。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国防部:最美的青春应当与祖国同在 与时代共鸣

---------------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最美的青春应当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全军官兵将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水利部门“三招”稳粮保收

---------------

当前,粮食夏种夏管正在全国陆续展开。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26日表示,水利部门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加强灌溉用水管理、加快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做好“三夏”农业生产水利保障,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新国标要求粽子月饼包装再“瘦身”

---------------

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今年8月15日起实施。根据这一强制性国家标准,粽子、月饼的包装层数最多不能超过三层,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

●远望3号船赴太平洋执行第100次海上测控任务

---------------

26日9时许,远望3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这次任务,是远望3号执行的第100次海上测控任务,这在远望号船队历史上也是首次。

●李轩豪、范廷钰会师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决赛

---------------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第三届嵊州杯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半决赛26日在浙江嵊州结束,李轩豪、范廷钰分别战胜辜梓豪、芈昱廷,会师决赛。

【国际】

●世界经济论坛呼吁加强国际合作

---------------

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6日在瑞士达沃斯落下帷幕。与会政界、商界、学界代表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最紧迫挑战。

●穆迪下调2022年印度经济增速预期

---------------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6日将2022年印度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9.1%下调至8.8%,同时将2023年该国经济增速预期维持在5.4%。

●匈牙利政府将向金融能源等行业征收超额利润税

---------------

匈牙利政府26日宣布今明两年将对金融、能源等行业企业征收总计8000亿福林(1美元约合368福林)的超额利润税,以遏制通货膨胀并为国防开支提供资金。

●也门亚丁一市场发生炸弹袭击事件

---------------

也门政府一名官员26日说,也门南部港口城市亚丁的一个市场当天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25人受伤。

【速读】

>>为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26日推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特别支持措施,并宣布延长报名时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26日发布通知提出,到2025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联合国安理会26日通过第2633号决议,将针对南苏丹的武器禁运和定向制裁措施延长一年至2023年5月31日。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表示,白俄罗斯计划成立南方作战司令部。

>>伊拉克国民议会26日通过一项法案,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行为定为犯罪。

>>布基纳法索地方官员26日说,东部大区25日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导致50多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