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紧跟科学家步伐 做出彩河南人——记北京蓝翎环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

2022-05-27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李杨

李宏伟出生于农村,父亲较早过世,家中兄弟姊妹较多。在那个贫穷的年代里,李宏伟和村里很多孩子一样,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就是读书。

1992年,李宏伟考进驻马店供销学校,3年后被分配到驻马店轻工业局工作,端上了“铁饭碗”。当时,正赶上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大批体制内人员需要分流、转岗、下岗、创业,不甘落后的李宏伟选择了停薪留职,下海从事建筑防水工作。这一干就是28年。

李宏伟在发言。 (资料图片)

从工人做起,到后来创办自己的防水公司,其间虽然历经艰辛,但始终坚持的品质成就了李宏伟及其团队。业务逐步扩大、收入逐步增加,铸就了李宏伟对科技、对人才、对优质产品更加青睐的情怀。

 走出国门学技术

2003年,李宏伟的企业已经在业内小有名气。为寻找更加绿色、高端的防水产品,他遍访世界各地的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历经4年努力,他最终与韩国科技大学及吴祥根教授牵手合作,并把“非固化沥青防水涂料”产品及工艺引进国内,成立了“中韩合资”北京蓝翎环科技术有限公司。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而作为主会场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却出现了严重的渗漏水问题。奥组委向全球的防水企业发函,寻求解决方案。机缘巧合,李宏伟及其团队凭借“非固化沥青防水涂料及施工工艺”成功解决了国家体育场的渗漏水问题。

产品高端复合、工艺先进高效、施工简单安全、质量尖端可靠是李宏伟承接鸟巢渗漏水工程后的真实总结。而这一切都源于科技的进步,科学家的努力。

 国内生根敢创新

2015年,李宏伟与王复明院士结识。王复明院士毕生的梦想是“筑坝修道”,让世界的基础工程免于水害,李宏伟的梦想是“让所有的建筑物滴水不漏”。一样的情怀,共同的理想,真诚的追求,最终王院士加盟了李宏伟的团队,成立了业内首家院士工作站“河南蓝翎防水防护院士工作站”。

王复明院士的专业、境界、情怀让李宏伟对科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暗下决心,一定要紧跟科学家,创办一家科技含量高的建筑防水企业。2017年,李宏伟返乡创业,成立了今天的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王复明院士的引荐,他又与郑州大学的旁新厂教授、南京水科院的胡少伟教授等一大批科技人才牵手合作。

截至2022年3月,蓝翎环科共申报获批成立了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研发生产5大类、26个系列、168个新型防水材料产品,取得了82项发明成果和专利,其产品多次荣获省部级大奖。该公司成立了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建成了占地288亩的黄河实验室中试基地——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及亚洲最大的基础工程足尺试验场。

砥砺前行谋发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蓝翎环科将始终坚持“科技引领、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理念,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着力把蓝翎环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防水材料智能工厂;着力把蓝翎环科打造成具有科研成果孵化、产品研发检测、创新创业平台、防水工匠培训功能等四大功能的“双创”高地,实施创新驱动、推动高层次“产学研用”协同的重要引擎和不断推出防水防护高科技新产品的高端平台;着力推广复制得到业界高度认可、基本成熟定型的“蓝翎环科施工模式”,努力实现“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平舆优势”的目标。

李宏伟以昂扬进取的奋斗姿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30万防水大军,不断筑牢广大防水人的共同思想基础、汇聚起广大防水人的蓬勃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防水产业真正成为老家平舆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让新时代“豫南防水”越走越扎实、越走路越宽,让新时代“平舆防水”铸就新辉煌!

人物链接

李宏伟,男,北京蓝翎环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参与了国家大剧院、北京地铁等建设项目的防水施工,解决了“鸟巢”的防水渗漏难题,总结出了规范化施工流程和施工标准,参与修编国家和地方的19项防水标准。所创建的蓝翎环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拥有高端智能生产线12条,拥有5大类、26个系列、168种产品,共获得各项发明专利82项,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列为“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并进行重点扶持。截至2022年2月,李宏伟及其企业先后荣获“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五星级工业企业”、国家绿色工厂、河南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建成了河南蓝翎防水防护院士工作站、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等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与黄淮学院合作成立了河南省首批重点产业学院。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