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正阳县人民法院 “四大机制”推进司法作风建设

2022-05-27 0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王树恒)2022年1月以来,正阳县人民法院把司法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院的重点工作,加强学习教育、风险预防、监督考核、整改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高标准、高水平法院队伍。

教育培训机制筑防线。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情况及典型案例,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自纠自查活动。组织召开先进事迹学习会、演讲大赛,对照先进找差距、抓落实。今年初以来,开展专题学习6场次,“以案促改”等警示教育2次,引导干警廉洁自律、公正司法。

评分考核机制明标准。制订《正阳法院队伍考核管理办法》《切实转变司法作风、促进司法公正规定》等文件,重点从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办案工作、廉洁自律、政务管理等方面明确细化考核指标,全面从严管理队伍。

谈话提醒机制抓预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对信访举报、媒体曝光及纪律审查中发现的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警进行督责约谈、提醒谈话,将廉政关口前移,增强廉洁司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监督检查机制促整改。加大督查力度,固化全院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工作环节专项督查并进行通报。坚持执行院领导带班值周作风建设制度,重点督查政务管理、庭审作风、信访接待、会议纪律等7类司法作风建设情况。每周通报司法作风问题,并将通报结果送监察室备案,跟踪整改结果,有效促进了干警的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