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三力齐发”跑出县域经济“加速度”

2022-05-27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提升项目竞争力 释放消费潜力 激发市场活力

遂平“三力齐发”跑出县域经济“加速度”

驻马店网讯 (记者 丁继坡 吴燏函)初夏的遂平,处处洋溢着发展的激情,涌动着建设的热潮。一个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一幢幢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家家产业园区呼之欲出。

今年以来,遂平县稳中求进、顶压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奋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握优势,激发潜能。该县准确把握资源、生态、交通等比较优势,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平台优势,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等机遇,紧跟市委“593460”发力方向,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坚持项目建设这一主抓手,突出产业强县这一主战略,不断提升项目竞争力、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三力齐发”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遂平、高水平实现现代化遂平迈出坚实步伐。

提升项目竞争力。重大项目是促投资、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引擎抓紧抓实,是遂平县决策层的共识。该县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在产业、民生、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坚持准入标准,紧盯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关键指标,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提高项目成熟度,确保对外可招商、对上可争取、对内可实施。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扩大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把项目建设作为练兵场、赛马场、大考场,落实“五部五组”工作机制,健全“指挥部+专班”推进体系,完善“五个一”包联机制,实行周会商、周调度、周通报制度,推动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开展,以项目建设的硬考核、硬任务推动经济发展“全年红”。

释放消费潜力。该县推进县域商业体系试点建设,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开展“数商兴农”“快递进村”“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上行通道,深挖县、乡消费潜力。落实落细促消费政策,推动旅游、住宿、餐饮等实现恢复性增长。推进“百村百店”建设,开展特色小店评选活动,培育消费热点。丰富城市业态,支持同业集聚、错位经营,加快特色商业街区等项目建设,完善社区商业配套,激活商气、带旺人气,引领消费升级。

激发市场活力。该县以市场主体培育壮大为目标,珍惜市场主体,关心爱护企业家,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原则,促进减税降费等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健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梯次培育机制,推动企业升规入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让办事不求人成为遂平鲜明标识。

“三区两地”现代化遂平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经济实力、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更加优化,精致县城、食品名城、生态之城建设开创新局面,努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展望未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遂平答卷必将更加生动、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