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奋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

2022-05-27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陈 司 通讯员 田春雨

开栏的话

经济建设是主战场,项目建设

是试金石。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各县区抓紧抓牢抓实项目,澎湃发

展的场面汇成一幅幅动人画卷。

为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大抓项

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本报将陆续刊发各县区“三个一批”生动实践,特色亮点,敬请关注。

近日,从驻马店市2022年第二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传来喜讯,西平县取得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综合排序第一名,并作经验介绍。

“消息传来,令人倍感欣喜和振奋,欣喜的是名列全市榜首在西平县项目建设上史无前例,振奋的是县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没有白费,再次彰显了西平人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鲜明底色。”该县相关负责人满怀感触地说。

每份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汗水的浇灌。今年以来,西平县压茬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充总量、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的总抓手,突出主导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围绕优势主导产业抓招商。作为“国家智慧型纺织产业园区试点”“河南省最具发展战略产业集聚区”,西平县立足纺织服装、机械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主导产业升级、延链补链强链需求,绘制招商图谱,明晰产业发展路径,加快推进集聚集群发展。

西平县切实加大纺织服装产业项目招引力度,着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壮大服装产业规模。加快畜牧装备供应链、5G智慧杆塔等产业园建设,吸引深圳市振野蛋品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上下游企业落地。深化西平县华鼎电气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德威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合作,加快电力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同时,建立“2+20+N”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商方式,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赴北京、广州等地登门招商。组建智能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型包装材料、白酒生产5个产业工作专班,聘任20位龙头企业的企业家为招商大使,大力开展精锐招商、精准招商、精细招商、精诚招商。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招商活动20多次,洽谈对接项目34个。

项目引进来,西平县强化用地、用工和资金等要素保障,竭力为企业落地生根、成长壮大提供沃土,并精心呵护。

“按照项目推进的轻重缓急、成熟程度,把省、市重点项目纳入报批绿色通道,实行单独组卷、快审快报。”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实施“百园增效”行动,盘活产业集聚区低效土地210亩、闲置厂房1.2万平方米,为项目快速落地腾空间。依托县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展为企业招工服务活动,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组织群众到企业实地参观,开展针织行业“缝盘下乡”活动,引导群众就近就业。今年以来,已累计为集聚区企业提供用工1200多人。注重政金企对接实效,建立畜牧机械供应链金融平台,探索企业订单融资,已为企业融资2亿多元。

中哲服饰项目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不到4个月,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入规,彰显项目建设的“西平速度”,而“西平速度”背后是尊商、亲商、重商的“西平态度”。该县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行县处级领导帮联项目责任制,落实因企派人精准、掌握情况精准、梳理问题精准、服务措施精准、提供政策精准、督导考核精准6个精准举措,采取“点办理”与“批处理”相结合方式,收集交办问题24个并全部解决。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完善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机制,落实“17110”工作制度,努力打造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同时,聚焦工业项目,在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工、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制定优惠支持政策,营造最放心的投资环境。亮出谁让企业不好过、我们就让他更难过的鲜明态度,营造最安心的社会环境。

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促发展。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厚植发展优势,千方百计引项目、大干快上推项目、解决问题护项目、倒排工期建项目,奋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