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7日晚报

2022-05-27 16: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27124516958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廿七

明天多云转晴,温度20℃~31℃

◆导读◆

>>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上线

>>我市文化娱乐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大美驿城”摄影大赛开始啦

>>生态环境部: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实施

>>欧亚经济联盟首届欧亚经济论坛聚焦区域经济合作

【封面】

●巧手制香包 喜迎端午节

---------------

端午节即将来临,26日,记者在皇家驿站非遗馆里看到,一些市民在向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香包制作大师王彩红学习制作香包。“希望通过制作香包,让大家领略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大家进一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王彩红说。一位带着孩子来的家长开心地说:“自己动手制作香包,很有意义。”(记者 高琳琳 柳浩楠)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

要深入推动能源革命,促进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改革,加强国际合作,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城事】

●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上线

---------------

政府部门服务好不好?发言权掌握在群众手上!26日,记者在市市民中心看到,该中心发改委窗口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正式上线。据悉,今后无论在政府服务窗口还是便民服务站,群众或企业办理完业务后,只需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秒评”,工作人员将会根据群众反映及时进行跟踪回访并整改。同时,我市还将“好差评”结果纳入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体系。(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黄宇琪)

●员工集体过生日 工会关怀暖人心

---------------

26日,在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唱起耳熟能详的生日歌,为几名戴着生日帽的“寿星”送上诚挚的祝福。据悉,为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体现工会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工会为5月过生日的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快乐又温馨的集体生日会。(记者 张丽丽)

●水上搜救演练 提升救援能力

---------------

26日上午,市航运服务中心、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联合开展的汛期搜救演练在市区练江河举行。此次搜救演练有人员落水搜救演练、潜水搜救落水人员、船用抛绳器抛绳演示、水上机器人救人等科目。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抢险救援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 王永良)

●我市文化娱乐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

24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复工复产的请示的复函。即日起,我市城市书房、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馆恢复开放。目前,驻马店市文化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已迅速行动,开展开放前验收工作,助力市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产。(记者 王晓晶)

【县区】

●泌阳县全力以赴打好夏粮机收大会战

---------------

连日来,为确保小麦机收工作顺利开展,泌阳县早动手、早准备、早部署,在充分组织利用本县农业机械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外地大中型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并协调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协会投入小麦机收工作。据统计,该县在原有收割机400多台的基础上,又从周边地区引进收割机1200台、打捆机757台,确保全县115万亩小麦颗粒归仓。(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陈远志)

●西平县开展首批“优秀乡土文艺人才”评选活动

---------------

近日,西平县文明办、西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开展了首批“优秀乡土文艺人才”评选活动,对各乡镇提出的人选进行初审,择优推荐。目前,经过严格审查,有22名文艺人才通过初审。在经过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公布,授予“优秀乡土文艺人才”称号,并颁发证书。(记者 王晓晶 陈宁 通讯员 张瑞芳)

●“大美驿城”摄影大赛开始啦

---------------

27日,由驿城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乡村振兴局主办,区摄影协会承办的“我眼中的大美驿城”优秀摄影作品大赛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群众从摄影角度展示驿城之美,通过镜头讲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幸福故事。本次摄影大赛不受年龄、职业限制,相机、手机作品均可参赛。(记者 闫宏伟 通讯员 米山)

●常兴镇三帮活动助力“三夏”生产

---------------

当前小麦已进入集中收获的关键期,汝南县常兴镇超前谋划,认真研判,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全镇610户缺劳动力家庭,开展帮收、帮种、帮管三帮活动。至目前,该镇夏收、夏种面积已经过半,有望6月初全部结束。(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5_20220527124516962

【出彩天中】

●机收减损 颗粒归仓

---------------

25日,正阳县农机中心在新阮店乡万马村开展小麦机收减损大比武,让农户和农机手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排查,让机具和农机手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小麦机收作业,力争夏粮颗粒归仓。(记者 李玉荣 余川)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平安街“龙至烟酒茶行”店铺西北角人行道窨井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对该片区下水管网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5月11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祥和路与凤鸣路交叉口东北角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更换该处窨井盖,安全隐患已消除。

>>5月13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老街派出所”门前人行道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气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5月1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宋岗乡后杨庄村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后杨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其从苏州返回驿城区,“入豫赋黄码”后已申请转码,豫事办健康码文字说明显示已转码,但颜色未变为绿色,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生态环境部: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实施

---------------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消息,2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实施。

●应急管理部部署防汛抗洪应急准备工作

---------------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26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省级应急管理部门和中央企业工程抢险力量对接协调视频会议,指导各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队伍与驻地中央企业工程抢险力量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健全联动机制,提升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能力水平。

●山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数量居中国首位

---------------

在中国工信部已公布六批共455家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山东有109家,位居全国首位。近年来,这类企业借助该省金融机构不断优化的信贷资源结构支持,专攻主业并推动自身转型升级。

●商务部召开机电装备行业外资企业视频座谈会

---------------

商务部网站27日消息,近日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在京主持召开机电装备行业外资企业视频座谈会,9家行业代表企业参会。

●臭氧已成为现阶段夏季主要大气污染物

---------------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5年夏季(5至9月),全国臭氧平均浓度保持在150微克/立方米左右,臭氧超标天数比例平均为11.1%,以轻度污染为主,臭氧已成为现阶段夏季主要大气污染物。

【国际】

●中国代表敦促国际社会更有针对性地处理巴勒斯坦问题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6日在安理会审议中东巴勒斯坦问题时发言,敦促国际社会更有针对性地处理巴勒斯坦问题。他说,巴以当前局势再次表明维护宗教圣地历史现状的重要性。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最大程度克制,避免冲突再起。

●欧亚经济联盟首届欧亚经济论坛聚焦区域经济合作

---------------

欧亚经济联盟首届欧亚经济论坛2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各方围绕交通和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政策、产业合作、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议题展开讨论。此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变化时代下的欧亚经济一体化和投资新机遇”。论坛为期一天,与会经济界和政府代表超过2500人。

●法网:郑钦文逆转战胜前世界第一哈勒普 晋级女单32强

---------------

26日的法网女单赛场继续爆出冷门,19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2:6、6:2和6:1逆转战胜前世界第一、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首次征战法网就闯进32强。

●WTT布达佩斯大满贯7月举办

---------------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26日宣布,WTT大满贯赛事第二站——WTT布达佩斯大满贯将于7月举行。WTT还公布了今年下半年的多项赛事计划,其中包括8月在美国举行的首届WTT冠军赛。

【速读】

>>北京市人社局网站消息,北京市人事考评办公室27日发布通知,将北京地区2022年度6月二级建造师等5项资格考试并入下一年度开展。

>>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26日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举办,其中在湖北经济学院设主会场,台北设分会场。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近日发现5例军团病病例,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日前发布预警提醒民众注意。

>>世界卫生组织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24878064例。

>>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亚附近海域27日发生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