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8日周末

2022-05-28 0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28062209706

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农历四月廿八

今天小雨,温度21℃~33℃

明天多云,温度24℃~36℃

◆导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武国定到驻马店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李跃勇会见伊利集团客商

>>“国际农都”扛重任 粮丰农稳底气足

>>良种良方让“中原粮仓”粮满仓

>>平舆县召开“万人助万企”金融惠企纾困对接会

>>前4个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2823.6亿元

>>联合国副秘书长称赞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

【封面】

●趁天抢时麦收忙

---------------

25日,大型机械正在正阳县麦田里收割小麦。目前,我市“三夏”生产已经拉开序幕,各县区组织人员、机械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时事】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

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要闻】

●武国定到驻马店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

27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驻马店市西平县、遂平县调研夏粮生产、农机跨区作业服务保障、粮食收储准备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农机调度,抓好机收减损;要简化程序,保证跨区作业顺利畅通;要组织应急抢收服务队,帮助开展代收代种;要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抢抓农时搞好夏种。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826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会见伊利集团客商

---------------

27日,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包智勇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深度共识。副市长孙继伟、伊利集团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王宝全等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78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6个方面内容,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抓好落实整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华、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列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828 )(记者 耿杨扬)

●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

26日,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新蔡县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陈锋强调,要锚定目标,实干担当,高水平推进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要加强指导,完善基层协商机制;要履职尽责,把协商成效体现在“破难题、聚民意、增共识”上;要加大宣传,充分展示基层协商成果。(记者 耿杨扬 王家恒)

●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27日,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校园安全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宋庆林出席。他强调,要突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记者 王伟 李杨)

【全力奋战“三夏” 夺取夏粮丰收】

●“国际农都”扛重任 粮丰农稳底气足

---------------

时下天气正好,夏粮进入收获期,确山县普会寺镇冯庄村,一望无际的金色麦田里,数十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有序穿梭,空气中弥漫着成熟的麦香。作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驻马店常年粮食播种面积1900万亩,连续3年产量160亿斤以上。其中,小麦产量占全省1/7、全国1/27。全市粮食生产已实现“十八连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829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良种良方让“中原粮仓”粮满仓

---------------

正是“三夏”麦收时节,确山县留庄镇柴庄村万亩高标准农田里,20多台大型收割机纵横驰骋,金黄的麦穗随即变身金灿灿的麦粒,紧随其后的搂草机将散落在田间的秸秆搂成垄,秸秆打捆机收拾打捆,全程机械化作业一气呵成,农业现代化场景里说不尽丰收的喜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830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遂平县立足“七个一”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向纵深发展

---------------

近段时间以来,按照省、市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和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遂平县迅速行动,积极制定“七个一”举措,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向纵深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8831 )(记者 丁继坡)

【综合】

●驻马店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

27日上午,驻马店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在驻马店工人文化宫揭牌。当天,驻马店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驻马店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记者 张新理)

●我市开展2022年世界无烟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

近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健康驻马店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线上开展了2022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23日至6月2日,市民可登录“今日驻马店”App,点击首页“2022世界无烟日”即可进入活动页面,还可以生成海报分享至微信朋友圈。(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市红十字会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

26日,市红十字会在板桥水库组织防汛救援演练。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50余人参加。防汛救援演练实施了救援营地建设、船只驾驶及水域搜救演练、水上机器人操作、无人机操作及应用等四个科目,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水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处理能力、协调作战能力。(记者 高元元)

【县区】

●平舆县召开金融惠企纾困对接会

---------------

27日,平舆县召开“万人助万企”金融惠企纾困对接会。会上,该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专班小组联合邮政银行、玉川银行对与会的10家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按期还贷、续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并重点推介惠企金融产品,助力企业便捷融资。(记者 梁博涵)

●上蔡县首批营商环境监督员走马上任

--------------- 

日前,上蔡县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仪式,首批聘任的46名营商环境监督员走马上任。聘任营商环境监督员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强化监督,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记者 陈司 通讯员 陈伟霞)

【驿城】

●驿城区领导调研督导教育项目建设

---------------

27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实地调研督导教育项目建设,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强规划引领,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要素保障,高质高效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记者 张宾)

●驿城区领导深入板桥镇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板桥镇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基层、打基础的重点任务,要扛牢责任,提高创建标准,做到任务清、目标明、措施实,通过创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记者 张宾)

●驿城区举行“爱心妈妈”助教团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

27日,市妇联“爱心妈妈”助教团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驿城区沙河店镇沙西小学举行。驿城区委有关领导表示,驿城区将巩固健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用情用力,给需要温暖的孩子以身心呵护,同时加强引导“爱心妈妈”助教团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更好地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及家庭基本情况,更多地给予留守儿童亲情般的关爱,帮助儿童健康成长。(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388件。其中,综合座席3437件(直办2305件、转办1132件),市中心城区1567件、县城1870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

>>12345追踪

西平县某群众反映,县集中隔离点柏汇商务酒店房间内水管流出自来水呈黑色,且泥沙较多,无法正常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恢复正常供水。驿城区水屯镇田庄村委某群众反映,娄庄村所有灌溉机井均未通电,影响农田灌溉,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前4个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2823.6亿元

---------------

财政部2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12823.6亿元,同比下降3.6%。其中,中央企业利润总额9862.2亿元,同比增长3.8%;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961.4亿元,同比下降22.2%。

●我国开展大豆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试点

---------------

记者27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自2022年至2024年,我国开展大豆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试点,助力提升大豆种植积极性,促进大豆油料生产。

●民企高校“携手”共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

毕业日期临近,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入冲刺阶段。27日,教育部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启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聚焦民企与高校开展精准供需对接、建立稳定合作关系,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部门发文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

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外汇局27日发布联合公告,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依法合规投资中国债券市场,统筹同步推进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此举是推进中国债券市场制度型开放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健全多元化投资者队伍,提升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与稳健性。

●2021年超3亿人次劳动者通过招聘机构找工作

---------------

人社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91万家,从业人员103.15万人,年营业收入2.46万亿元,比2020年分别增长29.08%、22.31%、20.89%。2021年,全行业为3.04亿人次劳动者提供了各类就业服务,为5099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了专业支持。

【国际】

●联合国副秘书长称赞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

---------------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让-皮埃尔·拉克鲁瓦26日表示,中国通过提供财政资金及向任务区派遣维和人员的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的维和事业。拉克鲁瓦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中国是向联合国提供“自愿捐款”的会员国之一,这些宝贵的资金对联合国维和事业改革来说必不可少,希望联合国与中国的合作能够帮助改进维和事业,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挑战。他强调联合国与中国以及其他能够提供安全和医疗支持国家建立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第四次阿富汗问题地区安全对话会欢迎《屯溪倡议》

---------------

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别举行的第四次阿富汗问题地区安全对话会27日发表《杜尚别声明》,欢迎今年3月底中国安徽屯溪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上通过的《阿富汗邻国关于支持阿富汗经济重建及务实合作的屯溪倡议》,呼吁各方在经济、人道援助、互联互通、贸易和内部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阿富汗更多支持。

●土耳其与阿联酋表示将在更广泛领域展开合作

---------------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7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到访的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将增加投资项目以加强更广泛领域的合作。

●俄农业部长说俄本农业年度粮食出口将超3700万吨

---------------

俄罗斯塔斯社27日援引俄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本农业年度粮食出口量将超3700万吨,下一农业年度预计出口5000万吨。

【速读】

>>记者27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中央财政提前下达第三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预算指标,支持地方落实好留抵退税和其他减税降费政策,缓解财政收支矛盾,促进县区财政平稳运行。

>>华北地区河湖生态环境复苏2022年夏季行动27日正式实施。这次大范围的补水行动,是我国推进复苏华北地区河湖生态环境和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的重大举措。

>>据国际雪联消息,该组织在26日举办的第53届代表大会上进行了主席和理事选举,同时正式将组织名称改为“国际滑雪和单板滑雪联合会”。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7日表示,瑞典和芬兰为加入北约需要采取具体行动,停止对恐怖组织的支持。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7日报收于6515.7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5.17点,涨幅为1.64%。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