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爱与奉献根植于心——记全国五好家庭郭保刚家庭

2022-05-30 15: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刘金霞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表彰了全国五好家庭997户,驻马店市2户家庭上榜。其中,郭保刚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郭保刚与家人在一起。

据悉,今年51岁的郭保刚是驻马店市华生粮油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他从2002年资助孤困儿童开始,无论节假日或是寒冬酷暑,他总是骑着那辆老旧的摩托车奔波在偏远乡村。20年来,他行程20多万公里,救助了500余名农村孤困儿童。

近年来,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郭保刚作为国际志愿者,冒着感染登革热和疟疾的风险,先后到非洲、孟加拉国等贫困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援助活动。郭保刚家在2021年被评选为河南省五好家庭,郭保刚先后被评选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 员, 并 在2015年四月荣登“中国好人榜”,在2016 年当选河南省党代表。

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郭保刚家在筹集物资、驰援抗疫一线。郭保刚还投身到抗疫一线的防控战斗中,他多次捐款捐物送达一线,他在疫情防控点值守,到社区进行义务防疫消毒,和公益伙伴筹集抗疫物质驰援湖北疫区。

2021年夏季,河南发生7.20洪灾,郭保刚携带救灾物资赶赴郑州、新乡等地,奋不顾身参与抗洪抢险,转移灾区群众6万多人。郭保刚作为驻马店市蛟龙义务救援队的党支部书记,救援队成立9年来, 发动党员志愿者带头奔忙在救援一线,先后成功完成义务救援400多次,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数百场。

即使在寒冷的冬季,郭保刚仍坚持顶着寒风、踏着积雪去偏远山村,为乡村贫困家庭送去冬衣、粮油和救助款,他经常忙碌到天黑,拖着疲惫的身体骑摩托车返回。由于路远天黑,在返回路上他曾多次翻车受伤,导致右肢留下病症,至今不能持重。妻子生孩子住院期间,恰逢春节前下大雪,郭保刚挤出两天时间跑到村里给贫困孤儿送棉衣。他对妻子说:“我们的孩子有父母,但是村里的孤儿没有亲人,咱们多付出一点,就能让他们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善”。

郭保刚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父亲退休后用行动促进社区邻里和谐,母亲郭兰英30多年前就被评为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儿子郭宇晗经常跟着爸爸去村里看望孤儿。妻子韩艳琴在家敬老孝亲,还时常把孤困儿童接到家里住,郭保刚一家人勤俭持家,相敬如宾,建立起一个团结和睦、充满爱心的温馨家庭。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