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院士点赞驻马店小麦

2022-05-31 0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5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小麦专家许为钢(左二)现场指导小麦生产技术。

记者 陈 诚 邓 桦 文/图

5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小麦专家许为钢带领省农科院小麦育种团队一行人深入遂平县观摩市农科院和驻研种业共同建设的郑麦1860高产示范基地。看到郑麦1860千亩示范方内麦浪滚滚,麦穗颗粒饱满,丰收在望,许为钢走进田间,认真查看小麦长势,听取工作汇报,不时询问麦田管理工作,对驻马店发展高产高效优质专用小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从现在大田生产看非常喜人,今年产量要创历史新高。”看到长势喜人金灿灿的小麦许为钢高兴地说,“河南高产带由北向南推进这几年,增产幅度最大的是驻马店市,这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广,也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以及农科院专家、农技人员、农民的共同努力。”

据了解,国审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具有高产、节肥、优质、抗病、抗逆等特性,是许为钢院士带领团队联合市农科院选育的,在我市推广了3年,小麦产量高、品质好,是中筋小麦,做面条、做馒头特别好,老百姓认可,去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十大农产品之一。

许为钢介绍,全省小麦种植面积8400万亩,驻马店小麦种植面积超过1000万亩,现在又有很多著名的粮食企业、加工企业,所以驻马店不仅是小麦生产大市、主产区,也成了全省重要的小麦加工基地,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驻马店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用铁肩膀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在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上开辟新途径、挖掘新空间、培育新优势,生动践行着“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