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浅谈儿童自闭症的发病原因

2022-05-31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谈起儿童自闭症发病原因大多数人了解甚少,下面给大家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1、自闭症的病因与遗传有关

这个结论是通过一些数据分析得出来的。自闭症患者的男女比例一般都维持在4:1的比例上。同时,有些自闭症家族,这些家族患自闭症的比例要高于其他正常家族。种种迹象表明,自闭症与遗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以现在科学技术,还未能找到导致自闭症出新的遗传基因,所以我们只能从这些自闭症治疗数据和一些试验中,找出自闭症的成因。

2、对自闭症的病因误解

自闭症最早被定义为精神疾病,被划分到精神分裂疾病中,而随着研究的深入,很多人把自闭症的成因归结于“冰箱母亲”。这里所说的冰箱母亲,指的是那些终日忙于工作,孩子的成长不关心的家长,人们认为孩子之所以得自闭症,是因为没有良好的生活环境而产生的心理扭曲。但这种说法很快就被人驳斥倒了。一位生物学家经过分析发现,自闭症属于一种先天性的疾病,及自闭症小儿在出生时,就已经带有自闭症的患病因素,只不过这种病症,会在患者2岁左右时,才有明显的症状。

3、外伤导致自闭症

这里所说的外伤可以分为产伤和其他外伤。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在分娩过程中,婴儿有时会出现产伤,这些产伤有的会对孩子的骨骼造成影响,而有些则会对婴儿的脑部造成伤害,而这种脑部伤害有时会导致自闭症,这也是近年来,比较受到关注的自闭症成因理论。除次之外的任何外伤都叫产后外伤或后天外伤,这些外伤多是伤及脑部而造成的孩子性格骤变。这种情况下,也会造成一些自闭症病例的出现,所以也算作是一种自闭症成因。

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已经认识了自闭症的问题,其实孩子的一些生活习惯,或者是日常的表现,作为父母的一定要多注意观察。自闭症的孩子早发现可以早治疗,这样对孩子和父母都好,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这些问题。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张文跃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